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Oracle体系框架及SQL语句性能完全探讨

Oracle体系框架及SQL语句性能完全探讨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9-30 08:36 点击:
摘要:基于数据库的业务系统的核心是数据库和数据。理解ORACLE数据的体系框架有助于我们成功开发基于数据库的业务系统。通过增加一个索引、改变SQL语句的连接方法可以极大的改变系统的性能;80%的性能问题都是由不良的SQL语句引起的。 关键词:数据库、ORACL

Oracle体系框架及SQL语句性能完全探讨

摘要:基于数据库的业务系统的核心是数据库和数据。理解ORACLE数据的体系框架有助于我们成功开发基于数据库的业务系统。通过增加一个索引、改变SQL语句的连接方法可以极大的改变系统的性能;80%的性能问题都是由不良的SQL语句引起的。

关键词:数据库、ORACLE、体系框架、SQL性能调整

应用系统最重要的部分:数据库

一个基于数据库的业务系统的成功开发,除了要求项目组对客户的需求有深刻的理解、对开发工具有熟练的掌握并有卓越管理之外,还要求项组能明确知道应用程序如何使用数据库。正如开发一个成功的业务系统对操作系统的理解非常重要一样,开发一个成功的基于ORACLE数据库应用的业务系统要求我们能全面的理解ORACLE。对于一个基于数据库的应用系统来说,系统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数据库。记得我们公司CEO王栋在2000年时,在三明市地方税务局对前来福建考察的国家税务总局信息官员讲述《地方税收征管信息系统》时说:“三分技术、七分管理、十二分的数据”,这不仅强调了数据的重要性,同时也体现了数据库在一个基于数据库的业务系统中的核心地位。一个成功的开发团队必定是深刻认识这点并让相关人员都认识这一点的团队。

下面,首先介绍一下ORACLE数据库体系结构,以便开发人员对ORACLE体系结构有一个基本的、整体的映像;其次是围绕ORACLE数据库的性能对ORACLE开发中SQL语句的使用进行一些探讨。

理解ORACLE数据库体系框架

数据库软件就是处理数据文件的一批程序。关系数据库自上世纪70年代I B M 圣约瑟研究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埃德加·考特(E F Codd)的《大型共享数据库数据的关系模型》一文发表世以来,就逐步成为了数据库的主流。1977年,ORACLE公司成立第一个以关系数据库为核心的软件公司,现在已经推出ORACLE 9i。下面的探讨主要以ORACLE8i版本为基础。

虽然大家在很多介绍ORACLE的书籍中都可以看到类似下面的图,但是我认为下面的这张图是对ORACLE的体系结构展现的最清晰和简明扼要的。也许你在看介绍ORACLE的书籍时对这些枯燥的理论介绍没有太多的关心,而直接进入你关心的、可操作的内容。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对这个图进行简单的了解。

分享到:
本文"Oracle体系框架及SQL语句性能完全探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