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怎样避免Oracle数据库的密码出现@符号

怎样避免Oracle数据库的密码出现@符号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5-09 12:41 点击:
密码复杂性是IT审计人员检查一个系统是否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IT策略中经常指出密码应该有最小的长度且应该包含大写字母、小字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的混合。 Oracle中应该避免将特殊字符@用于密码中,因为在Oracle中,@符号用来表明使用哪一台Oracle服务器。

怎样避免Oracle数据库的密码出现@符号

  密码复杂性是IT审计人员检查一个系统是否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IT策略中经常指出密码应该有最小的长度且应该包含大写字母、小字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的混合。
  
  Oracle中应该避免将特殊字符@用于密码中,因为在Oracle中,@符号用来表明使用哪一台Oracle服务器。SQL*Plus连接语句的完整格式如下:
  
  CONNECTusername/password@alias
  
  其中alias是一个OracleNet别名,代表一个服务器、断口和实例名。
  
  列表A显示了在密码中使用了@字符时,产生的错误:ORA-12154,“TNS:不能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符号被错误的用作OracleNet别名,因为@之后的部分不是一个有效的别名从而产生错误。
  
  列表A
  
  SQL>CREATEUSERtestuser1IDENTIFIEDBY"Cat"2DEFAULTTABLESPACEusers3TEMPORARYTABLESPACEtemp;Usercreated.SQL>CREATEUSERtestuser2IDENTIFIEDBY"H@t"2DEFAULTTABLESPACEusers3TEMPORARYTABLESPACEtemp;Usercreated.SQL>GRANTcreatesessionTOtestuser1,testuser2;Grantsucceeded.SQL>connecttestuser1/catConnected.SQL>connecttestuser2/h@tERROR:ORA-12154:TNS:couldnotresolvetheconnectidentifierspecifiedWarning:YouarenolongerconnectedtoORACLE.SQL>connecttestuser2/"h@t"Connected.SQL>Theworkaroundistoenclosethepasswordinquotes,asshowninthelisting.
  
  这个问题在Oracle10g第二版中也存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testuser1使用密码“cat,”也可以成功登录,即使他的密码是“cat.”在下一个主要发行11g中,Oracle计划用一个更安全的密码算法取代原来的算法,新的算法允许密码中使用真正的大写字母和小写字母。同时@问题也不会再出现。
  
  同时,可以在PL/SQL中通过创建一个密码复杂性函数阻止用户设置包含@符号的密码,如果新密码包含@符号,就会被拒绝。

分享到:
本文"怎样避免Oracle数据库的密码出现@符号"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