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Oracle教程 > 轻松掌握oracle数据库开发中序列的使用

轻松掌握oracle数据库开发中序列的使用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4-06 15:06 点击:
序列的概念: 序列是一数据库对象,利用它可生成唯一的整数。 一般使用序列自动地生成主码值。一个序列的值是由特殊的Oracle程序自动生成,因此序列避免了在应用层实现序列而引起的性能瓶颈。 Oracle序列允许同时生成多个序列号,而每一个序列号是唯一的。当

轻松掌握oracle数据库开发中序列的使用

序列的概念:

序列是一数据库对象,利用它可生成唯一的整数。

一般使用序列自动地生成主码值。一个序列的值是由特殊的Oracle程序自动生成,因此序列避免了在应用层实现序列而引起的性能瓶颈。

Oracle序列允许同时生成多个序列号,而每一个序列号是唯一的。当一个序列号生成时,序列是递增,独立于事务的提交或回滚。允许设计缺省序列,不需指定任何子句。该序列为上升序列,由1开始,增量为1,没有上限。

1: 建立序列命令

CREATE SEQUENCE [user.]sequence_name
[increment by n]
[start with n]
[maxvalue n | nomaxvalue]
[minvalue n | nominvalue];

INCREMENT BY: 指定序列号之间的间隔,该值可为正的或负的整数,但不可为0。序列为升序。忽略该子句时,缺省值为1。

START WITH:指定生成的第一个序列号。在升序时,序列可从比最小值大的值开始,缺省值为序列的最小值。对于降序,序列可由比最大值小的值开始,缺省值为序列的最大值。

MAXVALUE:指定序列可生成的最大值。
NOMAXVALUE:为升序指定最大值为1027,为降序指定最大值为-1。
MINVALUE:指定序列的最小值。
NOMINVALUE:为升序指定最小值为1。为降序指定最小值为-1026

2:更改序列命令

ALTERSEQUENCE [user.]sequence_name
[INCREMENT BY n]
[MAXVALUE n| NOMAXVALUE ]
[MINVALUE n | NOMINVALUE];
修改序列可以:
? 修改未来序列值的增量。
? 设置或撤消最小值或最大值。
? 改变缓冲序列的数目。
? 指定序列号是否是有序。

3:删除序列命令

DROP SEQUENCE [user.]sequence_name;

从数据库中删除一序列。

创建一个序列号的语句:

CREATE SEQUENCE EXAM_NO_SEQ
START WITH 1484
MAXVALUE 9999999999
MINVALUE 1
CYCLE
CACHE 20
NOORDER;

PB中取序列号的用法:

string  v_exam_no
//获取申请序号
SELECT exam_no_seq.nextval INTO :v_exam_no FROM dual
using ghis_database;
if ghis_database.SQLCODE<>0 then
messagebox("","取检查序号出错")
return
end if

分享到:
本文"轻松掌握oracle数据库开发中序列的使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