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中文查询时的字符集匹配问题解决方法

mysql中文查询时的字符集匹配问题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2 14:50 点击:
我在写一个查询条件时的问题如下: 如我想写一个字段中包含李字的所有记录 ?$str=李;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field like ''%?$str%'' ; 显示的记录中除了包含李字的记录,还有不包含李字的记录。为什么? 在MySQL中,进行中文排序和查找的时候,对汉字的排序和查找

mysql中文查询时的字符集匹配问题解决方法

  我在写一个查询条件时的问题如下:

  如我想写一个字段中包含“李”字的所有记录

  ?$str="李";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field like ''%?$str%'' ;

  显示的记录中除了包含”李”字的记录,还有不包含“李”字的记录。为什么?

  在MySQL中,进行中文排序和查找的时候,对汉字的排序和查找结果是错误的。这种情况在MySQL的很多版本中都存在。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那么MySQL将无法实际处理中文。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MySQL在查询字符串时是大小写不敏感的,在编绎MySQL时一般以ISO-8859字符集作为默认的字符集,因此在比较过程中中文编码字符大小写转换造成了这种现象。

  方法一:

  解决方法是对于包含中文的字段加上"binary"属性,使之作为二进制比较,例如将"name char(10)"改成"name char(10)binary"。

  方法二:

  如果你使用源码编译MySQL,可以编译MySQL时使用--with--charset=gbk 参数,这样MySQL就会直接支持中文查找和排序了。

  方法三:

  可以使用 Mysql 的 locate 函数来判断。以上述问题为例,使用方法为: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locate(field,''李'') > 0;

  本站使用的就是这种方法,感觉还不错。:P

  方法四:

  把您的Select语句改成这样,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FIELDS LIKE BINARY ''%FIND%''即可!
分享到:
本文"mysql中文查询时的字符集匹配问题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