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客户端不支持鉴定协议的解决方法

MySQL客户端不支持鉴定协议的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1 12:23 点击:
MySQL 5.1采用了基于密码混编算法的鉴定协议,它与早期客户端(4.1之前)使用的协议不兼容。如果你将服务器升级到4.1之上,用早期的客户端进行连接可能失败,并给出下述消息: shell mysql 客户端不支持服务器请求的鉴定协议:请考虑升级MySQL客户端。 要想解决该问题,

MySQL客户端不支持鉴定协议的解决方法

  MySQL 5.1采用了基于密码混编算法的鉴定协议,它与早期客户端(4.1之前)使用的协议不兼容。如果你将服务器升级到4.1之上,用早期的客户端进行连接可能失败,并给出下述消息:

  

  

  

  

  

  

  


  shell> mysql

  


  客户端不支持服务器请求的鉴定协议:请考虑升级MySQL客户端。

  要想解决该问题,应使用下述方法之一:

  ·升级所有的客户端程序,以使用4.1.1或更新的客户端库。

  ·用4.1版之前的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时,请使用仍具有4.1版之前风格密码的账户。

  ·对于需要使用4.1版之前的客户端的每位用户,将密码恢复为4.1版之前的风格。可以使用SET PASSWORD语句和OLD_PASSWORD()函数完成该任务:

  

  

  

  

  

  

  


  ·mysql> SET PASSWORD FOR

  ·-> 'some_user'@'some_host' = OLD_PASSWORD('newpwd');

  也可以使用UPDATE和FLUSH PRIVILEGES:

  mysql> UPDATE mysql.user SET Password = OLD_PASSWORD('newpwd')

  -> WHERE Host = 'some_host' AND User = 'some_user';

  mysql> FLUSH PRIVILEGES;

  


  用你打算使用的密码替换前例中的“newpwd”。MySQL不能告诉你原来的密码是什么,因此,你需要选择新的密码。

  ·通知服务器使用旧的密码混编算法:

  1.使用“--old-passwords”选项启动mysqld。

  2.对于已将密码更新为较长4.1格式的每个账户,为其指定具有旧格式的密码。可以使用下述查询确定这些账户:

  3.

  

  

  

  

  

  

  


  mysql> SELECT Host, User, Password FROM mysql.user

  


  4.

  

  

  

  

  

  

  


  -> WHERE LENGTH(Password) > 16;

  


  对于查询显示的每个账户记录,请使用Host和User值,并使用OLD_PASSWORD()函数以及SET PASSWORD或UPDATE之一指定密码,如前面所介绍的那样。

  注释:在早期的PHP版本中,mysql扩展不支持MySQL 4.1.1和更高版中的鉴定协议。无论使用的PHP版本是什么,它均是正确的。如果你打算与MySQL 4.1或更高版本一起使用mysql扩展,需要使用前面介绍的选项之一,配置MySQL,以便与较早的客户端一起使用。mysqli扩展(支持“改进的MySQL”,在PHP 5中增加)与MySQL 4.1和更高版本中使用的改进的密码混编算法兼容,不需要对MySQL进行特殊配置就能使用该MySQL客户端库。

    :更多精彩教程请关注三联图文教程 频道,
分享到:
本文"MySQL客户端不支持鉴定协议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