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将csv文件导入到mysql数据库

将csv文件导入到mysql数据库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17 12:07 点击:
统一编码方式为utf-8,将csv文件编码方式设置为utf-8. 在数据库中新建一个表,列属性和csv文件要相符,注意将**月**日等在csv中设置为日期格式,而不是字符串之类的,这样可以将时间等导入。 设置方式为选中时间列,右键表格属性,设置为日期就好了。 ? 1 2 3 4 LOAD D

将csv文件导入到mysql数据库

  统一编码方式为utf-8,将csv文件编码方式设置为utf-8.

  在数据库中新建一个表,列属性和csv文件要相符,注意将**月**日等在csv中设置为日期格式,而不是字符串之类的,这样可以将时间等导入。

  设置方式为选中时间列,右键表格属性,设置为日期就好了。

  ?

  

  

  

  

  

  

  

  


  1

  2

  3

  4

  


  LOAD DATA INFILE "**.csv"

  INTO TABLE XX

  CHARACTER SET utf8

  FIELDS TERMINATED BY "," ;

  


  load data使用格式如下:

  LOAD DATA [LOW_PRIORITY] [LOCAL] INFILE 'file_name.txt' [REPLACE | IGNORE]

  INTO TABLE tbl_name

  [FIELDS

  [TERMINATED BY 't']

  [OPTIONALLY] ENCLOSED BY '']

  [ESCAPED BY '' ]]

  [LINES TERMINATED BY 'n']

  [IGNORE number LINES]

  [(col_name,...)]

  其中,

  LOW_PRIORITY

  如果用户指定此关键词,LOAD DATA 语句的执行将会被延迟,直到没有其它的客户端正在读取表。

  LOCAL

  如果指定了LOCAL 关键字,它将对连接的客户端做出解释:

  ? 如果指定了LOCAL,客户端主机上的客户端组件读取文件并发送到服务器。可以给出文件的完整路径以确定其精确位置。如果给出的是相对路径,则文件名是相对于客户端组件启动时所在的目录。

  ? 如果没有指定LOCAL,文件是位于服务器的主机上,并且直接被服务器读龋

  当从服务器主机定位文件时,服务器使用下列规则:

  ? 如果给定完整的路径,服务器使用该路径名。

  ? 如果给定一个或多个前置构件的相对路径,服务器以相对服务器的数据目录搜索文件。

  ? 如果给定没有前置构件的文件名,服务器从当前数据库的数据库目录搜寻文件。

  --CHARACTER SET :mysql字符集,所指出被用来解释文件中的信息

  --INTO TABLE :导入到哪个表

  --FIELDS TERMINATED BY :以什么作为分割符

  --ENCLOSED BY :被什么包围 (输出时需要)

  csv,是Comma Separated Value(逗号分隔值)的英文缩写,通常都是纯文本文件。里面的数据以,分割,所以 FIELDS TERMINATED BY ","
分享到:
本文"将csv文件导入到mysql数据库"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