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的大小写问题

MySQL的大小写问题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17 12:39 点击:
MySQL在linux下数据库、表名、列名、别名的规则: 1.数据库名与表名是严格区分大小写; 2.表的别名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 3.变量名严格区分大小写; 4.列名与列的别名忽略大小写。 MySQL在windows下不区分大小写。 原因: MySQL在查询字符串时是大小写不敏感的,在编译MySQL

MySQL的大小写问题

  MySQL在linux下数据库、表名、列名、别名的规则:

  1.数据库名与表名是严格区分大小写;

  2.表的别名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

  3.变量名严格区分大小写;

  4.列名与列的别名忽略大小写。

  MySQL在windows下不区分大小写。

  原因:

  MySQL在查询字符串时是大小写不敏感的,在编译MySQL时一般以ISO-8859字符集座位默认的字符集,这个字符集对大小写不敏感,因此在比较过程中中文编码字符大小写转换造成了这种现象。

  解决办法:

  1.表名区分大小写;

  在my.conf加入

  ower_case_table_names = 0

  0:区分大小写 1:不区分大小写

  2.字段值设置BINARY属性

  就可区分大小写

  下边是我在项目中所遇到的问题:

  前几天在做项目时(Linux环境),无意间手一抖,创建了两个表名相同的数据库,而在写SQL查询数据库时,会出现

  select * from swxx_zxwd 和 select * from SWXX_ZXWD

  两种不同的结果。
分享到:
本文"MySQL的大小写问题"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