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Linux下MySQL的安装与配置

Linux下MySQL的安装与配置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17 11:15 点击:
在Linux下MySQL的安装,我一直觉得挺麻烦的,因为之前安装时就是由于复杂的配置导致有点晕。今天,需要在Linux下用Qt连接MySQL。遂安装配置了一把。 1)首先检查系统中是否已经安装了MySQL 在终端里面输入 sudo netstat -tap | grep mysql 若没有反映,没有显示已安装结

Linux下MySQL的安装与配置

  在Linux下MySQL的安装,我一直觉得挺麻烦的,因为之前安装时就是由于复杂的配置导致有点晕。今天,需要在Linux下用Qt连接MySQL。遂安装配置了一把。

  1)首先检查系统中是否已经安装了MySQL

  在终端里面输入 sudo netstat -tap | grep mysql

  若没有反映,没有显示已安装结果,则没有安装。若如下显示,则表示已经安装

  


  2)如果没有安装,则安装MySQL.

  在终端输入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mysql-client

  运行结果如下所示:

  


  在此安装过程中会让你输入root用户(管理MySQL数据库用户,非Linux系统用户)密码,按照要求输入即可。如下所示:

  


  3)测试安装是否成功:

  在终端输入 sudo netstat -tap | grep mysql

  出现如下结果则安装成功:

  


  4)也可通过登录MySQL测试

  在终端输入 mysql -uroot -p 接下来会提示你输入密码,输入正确密码,即可进入。如下所示:

  


  5)MySQL的一些简单管理:

  启动MySQL服务: sudo start mysql

  停止MySQL服务: sudo stop mysql

  修改 MySQL 的管理员密码: sudo 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newpassword

  设置远程访问(正常情况下,mysql占用的3306端口只是在IP 127.0.0.1上监听,拒绝了其他IP的访问(通过netstat可以查看到)。取消本地监

  听需要修改 my.cnf 文件:):

  sudo vi /etc/mysql/my.cnf

  bind-address = 127.0.0.1 //找到此内容并且注释

  6)MySQL安装后的目录结构分析(此结构只针对于使用apt-get install 在线安装情况):

  数据库存放目录: /var/lib/mysql/

  相关配置文件存放目录: /usr/share/mysql

  相关命令存放目录: /usr/bin(mysqladmin mysqldump等命令)

  启动脚步存放目录: /etc/rc.d/init.d/

  7)MySQL图形化管理软件

  一般使用的有两个比较好,一个开源,一个商业收费:

  开源:MySQL Workbench (具体使用介绍随着我的使用,我会慢慢总结)

  商业:Navicat (收费的,有30天体验,之后我相信大家会有办法的)

  至此,Linux(Ubuntu)下的MyQL安装与配置全部完毕。

  Thank you for reading!

  ----2014.01.17 By lzq NY
分享到:
本文"Linux下MySQL的安装与配置"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