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如何在MySQL中复位根用户密码

如何在MySQL中复位根用户密码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17 09:16 点击:
如果你从未为MySQL设置根用户密码,服务器在以根用户身份进行连接时不需要密码。但是,建议你为每个账户设置密码。 如果你以前设置了根用户密码,但却忘记了该密码,可设置新的密码。下述步骤是针对Windows平台的。在本节后面的内容中,介绍了针对Unix平台的步骤。 在W

如何在MySQL中复位根用户密码

  如果你从未为MySQL设置根用户密码,服务器在以根用户身份进行连接时不需要密码。但是,建议你为每个账户设置密码。

  如果你以前设置了根用户密码,但却忘记了该密码,可设置新的密码。下述步骤是针对Windows平台的。在本节后面的内容中,介绍了针对Unix平台的步骤。

  在Windows平台下,该步骤是:

  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录到系统。

  如果MySQL服务器正在运行,停止它。对于作为Windows服务运行的服务器,进入服务管理器:

  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然后在列表中找出MySQL服务器,并停止它。

  如果服务器不是作为服务而运行的,可能需要使用任务管理器来强制停止它。

  创建1个文本文件,并将下述命令置于单一行中:

  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 = PASSWORD('MyNewPassword');

  用任意名称保存该文件。在本例中,该文件为C:mysql-init.txt。

  打开控制台窗口,进入DOS命令提示:

  开始菜单->运行-> cmd

  假定你已将MySQL安装到C:mysql。如果你将MySQL安装到了另一位置,请对下述命令进行相应的调整。

  在DOS命令提示符下,执行命令:

  C:> C:mysqlbinmysqld-nt --init-file=C:mysql-init.txt

  在服务器启动时,执行由“--init-file”选项命名的文件的内容,更改根用户密码。当服务器成功启动后,应删除C:mysql-init.txt。

  如果你使用MySQL安装向导安装了MySQL,或许需要指定“--defaults-file”选项:

  C:> 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1binmysqld-nt.exe

  --defaults-file="C: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1my.ini"

  --init-file=C:mysql-init.txt

  使用服务管理器,可找到恰当的“--defaults-file”设置:

  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在列表中找出MySQL服务,右击,并选择“属性”选项。在可执行字段的Path(路径)中包含“--defaults-file”设置。

  停止MySQL服务器,然后在正常模式下重启它。如果以服务方式运行服务器,应从Windows服务窗口启动它。如果以手动方式启动了服务器,能够像正常情形下一样使用命令。

  应能使用新密码进行连接。
分享到:
本文"如何在MySQL中复位根用户密码"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