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MySQL数据库的备份方法

MySQL数据库的备份方法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8 16:45 点击:
当一个公司拥有海量的数据信息存储在数据库的时候,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对数据进行备份就是一种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案。在MySQL数据库中我们如何对已经存储的数据信息进行备份呢,看完这篇文章也许你就有眉目了。 第一种方法在复制数据文件时使用LOCK

MySQL数据库的备份方法

    当一个公司拥有海量的数据信息存储在数据库的时候,数据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对数据进行备份就是一种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案。在MySQL数据库中我们如何对已经存储的数据信息进行备份呢,看完这篇文章也许你就有眉目了。
  
  第一种方法在复制数据文件时使用LOCK TABLES命令锁定这些表。该命令语法如下所示:
  
  LOCK TABLE table lock_type [, table lock_type ...]
  
  每一个表必须是表的名称,而锁定的类型可以是READ或WRITE。对于备份来说,只需要READ锁定。在执行备份之前,必须执行FLUSH TABLES;命令来确保对索引所做的任何修改将写入到磁盘。
  
  在执行备份时,用户和脚本还可以运行只读查询。如果有大量可以修改数据库的查询,这种解决方案并不可行。
  
  第二种方法,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那就是使用mysql_dump命令。该命令是在操作系统的命令行下使用的,该命令的典型用法如下所示:
  
  mysqldump --opt --all-databases > all.sql
  
  上述命令将所有用来重新构建一个SQL数据库所需的内容都导出到一个名为all.sql的文件中。之后,可以停止mysqld进程,并且通过 --log-bin[=logfile]命令选项重新启动它。保存在日志文件中的更新将给出上次备份后数据库发生的变化。在任何常规文件的备份中,还应该备份所有日志文件的。
  
  第三种方法是使用mysqlhotcopy脚本。该脚本的使用方法如下:
  
  mysqlhotcopy database /path/for/backup
  
  然后,必须遵照前面介绍的启动和停止数据库的操作。
  
  最后一个方法是维护数据库的一个副本。副本也就是将一个数据库复制成多个,复制是一个允许提供相同数据库的多个数据库服务器的技术。通过复制数据库,可以载入共享并提高系统可靠性;如果和个服务器停止运行,其他服务器还能继续工作。复制一旦设置成功,它也可以用作备份。

分享到:
本文"MySQL数据库的备份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