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设置mysql的默认编码set names

设置mysql的默认编码set names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28 15:44 点击:
设置mysql的默认编码: SET NAMES'gbk'; 等价于: SET character_set_client=x;//客户端发送过来的 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x;//查询出来的 SET character_set_connection=x;// 看看这3个变量的作用: 信息输入路径:clientconnectionserver; 信息输出路径:serverco

设置mysql的默认编码set names

  设置mysql的默认编码:
  
  SET NAMES'gbk';
  
  等价于:
  
  SET character_set_client=x;//客户端发送过来的
  
  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x;//查询出来的
  
  SET character_set_connection=x;//
  
  看看这3个变量的作用:
  
  信息输入路径:client→connection→server;
  
  信息输出路径:server→connection→results。
  
  换句话说,每个路径要经过3次改变字符集编码。
  
  以出现乱码的输出为例,server里utf8的数据,传入connection转为latin1,传入results转为latin1,utf-8页面又把results转过来。如果两种字符集不兼容,比如latin1和utf8,转化过程就为不可逆的,破坏性的。所以就转不回来了。
  
  但这里要声明一点,“SET NAMES UTF8”作用只是临时的,MySQL重启后就恢复默认了。
  
  接下来就说到MySQL在服务器上的配置问题了。岂不是我们每次对数据库读写都得加上“SET NAMESUTF8”,以保证数据传输的编码一致?能不能通过配置MySQL来达到那三个变量默认就为我们要想的字符集?手册上没说,我在网上也没找到答案。所以,从服务器配置的角度而言,是没办法省略掉那行代码的。
  
  总结:为了让你的网页能在更多的服务器上正常地显示,还是加上“SET NAMES UTF8”吧,即使你现在没有加上这句也能正常访问。

分享到:
本文"设置mysql的默认编码set names"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