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php连接mysql的两种方式

php连接mysql的两种方式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9-30 11:51 点击:
php连接mysql的两种方式: mysql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个快速、健壮和易用,且支持多线程、多用户的SQL数据库服务器。虽然PHP通过ODBC支持几乎所有的数据库。但对于开发数据驱动的网站而言,选择MySQL应该说是最佳组合,这不仅因为MySQL是免费的,更在于它具有许多同大型

php连接mysql的两种方式

  php连接mysql的两种方式:
  
  mysql大家都不陌生,它是一个快速、健壮和易用,且支持多线程、多用户的SQL数据库服务器。虽然PHP通过ODBC支持几乎所有的数据库。但对于开发数据驱动的网站而言,选择MySQL应该说是最佳组合,这不仅因为MySQL是免费的,更在于它具有许多同大型数据库相媲美甚至超过它们的良好性能。下面是PHP连接MySQL数据库的两种方法:
  
  (1)利用PHP的数据库函数连接
  
  此方式是最常用的一种方式.
  
  这里主要用到四个数据库函数:
  
  mysql_connect()建立与MySQL服务器的连接。
  
  mysql_select_db():选择MySQL服务器中的数据库供以后的数据查询操作query处理。
  
  mysql_query():送出query字符串以帮助MySQL做相关的处理或执行。
  
  mysql_fetch_row():用来将查询结果result单行移到数组变量中。数组的索引是数字
  
  索引,第一个索引值是0。
  
  (2)通过ODBC连接
  
  PHP通过ODBC连接MySQL数据库主要用到四个函数:
  
  Odbc_connect():用来同ODBC数据源建立连接。
  
  Odbc_do():用来在建立连接之后执行数据库查询。
  
  Odbc_result():用于取得当前记录行中某个字段的值。
  
  Odbc_fetch_row():用来把查询结果保存到数组,每个数组元素对应一条记录。
  
  上述两种方法在与数据库建立连接的语法上,并没有太大差别。不过在相比较之下,通过ODBC方式存取数据库比PHP直接存取MySQL耗时间,但通过ODBC接口存取数据库不必担心使用何种数据库,如Oracle,Informix,Sybase等。它们都支持ODBC接口,这样可减少更换数据库时需要更改程序的问.

分享到:
本文"php连接mysql的两种方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