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在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mysql服务的方法

在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mysql服务的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9-30 11:42 点击:
在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mysql服务的方法: 由于开发的需要,有时候我们需要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用不同版本的mysql,例如,你可能想要测试一个新的MySQL版本而让你现有生产系统的设置不受到干扰,或你可能是想要为不同的客户提供独立的MySQL安装一个因特网服务供应商。 如果

在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mysql服务的方法

  在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mysql服务的方法:
  
  由于开发的需要,有时候我们需要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用不同版本的mysql,例如,你可能想要测试一个新的MySQL版本而让你现有生产系统的设置不受到干扰,或你可能是想要为不同的客户提供独立的MySQL安装一个因特网服务供应商。
  
  如果你想要运行多个服务器,最容易的方法是用不同的TCP/IP端口和套接字文件重新编译服务器,因此他们不是侦听同一个TCP/IP端口或套接字。
  
  假设一个现存服务器配置为缺省端口号和套接字文件,那么用一个这样configure命令行设置新的服务器:
  
  shell>./configure--with-tcp-port=port_number
  
  --with-unix-socket=file_name
  
  --prefix=/usr/local/mysql-3.22.9
  
  上面的port_number和file_name应该不同于缺省端口号和套接字文件路径名,而且
  
  --prefix值应该指定一个不同于现存的MySQL安装所在的安装目录。
  
  可以用这个命令检查由任何当前执行的MySQL所使用的套接字和端口:
  
  shell>mysqladmin-h hostname--port=port_number variables
  
  如果你有一个MySQL服务器正运行在你使用了的端口上,你将得到MySQL的一些最重要的可配置变量的一张表,包括套接字名等。
  
  你也应该编辑你机器的初始化脚本(可能是“mysql.server”)来启动并杀死多个mysqld服务器。
  
  你不必重新编译一个新MySQL服务器,只要以一个不同的端口和套接字启动即可。你可以通过指定在运行时safe_mysqld使用的选项来改变端口和套接字:
  
  shell>/path/to/safe_mysqld--socket=file_name--port=port_number
  
  如果你在与开启日志的另一个服务器相同的一个数据库目录下运行新服务器,你也应该用safe_mysqld的--log和--log-update选项来指定日志文件的名字,否则,两个服务器可能正在试图写入同一个日志文件。
  
  注意:通常你决不应该有在同一个数据库中更新数据的2个服务器!如果你的OS不支持无故障(fault-free)的系统锁定,这可能导致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
  
  如果你想要为第二个服务器使用另一个数据库目录,你可以使用safe_mysqld的
  
  --datadir=path选项。
  
  当你想要连接一个正在运行的,使用一个不同于编译进你的客户程序中端口的MySQL服务器时,你可以使用下列方法之一:
  
  --host'hostname'--port=port_numer或[--host localhost]--socket=file_name
  
  启动客户。
  
  在你的C或Perl程序中,当连接MySQL服务器时,你可以给出端口和套接字参数。
  
  在你启动客户程序之前,设置MYSQL_UNIX_PORT和MYSQL_TCP_PORT环境变量,指向Unix套接字和TCP/IP的端口。如果你通常使用一个特定的套接字或端口,你应该将设置这些环境变量的命令放进你的“.login”文件中。
  
  在你的主目录下的“.my.cnf”文件中指定缺省套接字和TCP/IP端口。

分享到:
本文"在一台机器上同时运行多个mysql服务的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