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ySQL教程 > 怎么修改Mysql5.1的数据库文件目录?

怎么修改Mysql5.1的数据库文件目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9-30 11:31 点击:
怎么修改Mysql5.1的数据库文件目录?一种情况是在安装选择目录时可以选择,可是有些人着急往往忽略了这点,那应该怎么办,只好手 动修改数据库文件路径地址了! 安装完mysql5.1,虽然可以自定义安装的路径,比如我安装在d:\mysqlServer5.1,但是数据库文件,即data文件却在

怎么修改Mysql5.1的数据库文件目录?

  怎么修改Mysql5.1的数据库文件目录?一种情况是在安装选择目录时可以选择,可是有些人着急往往忽略了这点,那应该怎么办,只好手
动修改数据库文件路径地址了!
  
  安装完mysql5.1,虽然可以自定义安装的路径,比如我安装在d:\mysqlServer5.1,但是数据库文件,即data文件却在如下路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的mysql目录下.现在想更该数据库文件的存放路径,因为存放在c盘就是不爽.c
盘毕竟是系统盘.有个地方要注意,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这个目录要设置为"显示隐藏文件"才可以看到.
  
  找到mysql安装目录下的配置文件my.ini,找到这行
  
  #Path to the database root
  
  datadir="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ysql......",这是这行,记录在windows下,mysql数据库文件的安装
路径.
  
  将以上默认的路径更改为:
  
  #Path to the database root
  
  datadir="D:/mysql_data/data/"
  
  记得将原来datadir="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ysql......"目录下的data文件夹拷贝到
D:/mysql_data/目录下,最终路径是datadir="D:/mysql_data/data/"
  
  重启一下mysql,看看效果吧

分享到:
本文"怎么修改Mysql5.1的数据库文件目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