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SSQL教程 > 获取SQL Server的当前连接数

获取SQL Server的当前连接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6-05 16:53 点击:
当网友问到我这个问题时,我也还以为很简单,以为SQL Server应该提供了对应的系统变量什么的.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获取SQL Server的当前连接数

当网友问到我这个问题时,我也还以为很简单,以为应该提供了对应的变量什么的.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可能很简单,,只不过我不知道罢了.希望如此..

下面我说说相关的知识吧.希望大家可以给出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这里有几个与之相关的概念.

SQL Server提供了一些函数返回连接值(这里可不是当前连接数哟!),个人觉得,很容易产生误解.

系统变量

@@CONNECTIONS 返回自上次启动 Microsoft® SQL Server™ 以来连接或试图连接的次数。

@@MAX_CONNECTIONS 返回 Microsoft® SQL Server™ 上允许的同时用户连接的最大数。返回的数不必为当前配置的数值。

 

系统存储过程

SP_WHO

提供关于当前 Microsoft® SQL Server™ 用户和进程的信息。可以筛选返回的信息,以便只返回那些不是空闲的进程。

列出所有活动的用户:SP_WHO ‘active’

列出某个特定用户的信息:SP_WHO ‘sa’

 

系统表

Sysprocesses

 sysprocesses 表中保存关于运行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上的进程的信息。这些进程可以是客户端进程或系统进程。sysprocesses 只存储在 master 中。

Sysperfinfo

包括一个 Microsoft® SQL Server™ 表示法的内部性能计数器,可通过 Windows NT 性能监视器显示.

 

有人提议说为了获取SQL Server的当前连接数:使用如下SQL:

SELECT COUNT(*) AS CONNECTIONS FROM master..sysprocesses


个人认为不对
,看看.sysprocesseslogin_time列就可看出.

另外一个方面是进程不能和连接相提并论,他们是一对一的关系吗,也就是说一个进程就是一个连接?一个连接应该有多个进程的,所以连接和进程之间的关系应该是1:n.


因为sysprocesses列出的进程包含了系统进程和用户进程,为了得到用户连接,可以使用如下SQL:

SELECT cntr_value AS User_Connections FROM master..sysperfinfo as p
WHERE p.object_name = 'SQLServer:General Statistics' And p.counter_name = 'User Connections'

个人还是认为不对,因为它是一个计数器,可能会累加的.

还有一种方案是利用如下SQL:

select connectnum=count(distinct net_address)-1 from master..sysprocesses

理由是net_address是访问者机器的网卡值,这个总该是唯一的吧.但是看起来得到的是所有时间内的连接数.

希望大家可以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个问题解决了,相信会有很大的用途.

分享到:
本文"获取SQL Server的当前连接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