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SSQL教程 > SQL Server 2008开启远程连接

SQL Server 2008开启远程连接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6-02 10:06 点击:
sqlserver2008默认是不允许远程连接的,sa帐户默认禁用的,如果想要在本地用SSMS连接远程服务器上的SQLServer2008,需要做两个部分的配置: 1,SQLServerManagementStudioExpress(简写SSMS) 2,SQLServer配置管理器/SQLServerConfigurationManager(简写SSCM) 有两

SQL Server 2008开启远程连接

  sqlserver2008默认是不允许远程连接的,sa帐户默认禁用的,如果想要在本地用SSMS连接远程服务器上的SQLServer2008,需要做两个部分的配置:
  
  1,SQLServerManagementStudioExpress(简写SSMS)
  
  2,SQLServer配置管理器/SQLServerConfigurationManager(简写SSCM)
  
  有两点要注意:
  
  1,2005的外围应用配置器在2008中换了地方
  
  2,有些设置生效需要重启一下SQLServer
  
  step1:打开SSMS,用windows身份连接数据库,登录后,右键选择“属性”
  
  step2:左侧选择“安全性”,选中右侧的“SQLSer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以启用混合登录模式
  
  step3:选择“连接”,勾选“允许远程连接此服务器”,然后点“确定”
  
  step4:展开“安全性”->“登录名”->“sa”,右键选择“属性”
  
  step5:左侧选择“常规”,右侧选择“SQLServer身份验证”,并设置密码
  
  step6:选择“状态”,选中“启用”,点击“确定”
  
  step7:右击数据库选择“方面”
  
  step8:将“RemoteAccessEnabled”属性设为“True”,点“确定”
  
  step9:至此SSMS已设置完毕,先退出,再用sa登录,成功即表示sa帐户已经启用
  
  step10:下面开始配置SSCM,选中左侧的“SQLServer服务”,确保右侧的“SQLServer”以及“SQLServerBrowser”正在运行
  
  step11:以下为英文版本界面。如图:右侧的TCP/IP默认是“Disabled”,双击打开设置面板将其修改为“Enabled”
  
  step12:选择“IPAddersses”选项卡,设置端口“1433”
  
  step13:如图将"ClientProtocols"的"TCP/IP"也修改为“Enabled”
  
  step14:配置完成,重新启动SQLServer2008。
  
  此时应该可以使用了,但是还是要确认一下防火墙。
  
  SQLServer2005/2008Express安装以后,默认情况下是禁用远程连接的。如果需要远程访问,需要手动配置。
  
  打开防火墙设置。将SQLServr.exe(C:\ProgramFiles\MicrosoftSQLServer\MSSQL10.SQLEXPRESS\MSSQL\Binn\sqlservr.exe)添加到允许的列表中。

分享到:
本文"SQL Server 2008开启远程连接"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