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SSQL教程 > 教你如何在SQL Server计算机列和平均值

教你如何在SQL Server计算机列和平均值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9-30 08:38 点击:
严格来说,Having并不需要一个子表,但没有子表的Having并没有实际意义。如果你只需要一个表,那么你可以用Where子句达到一切目的。为进行实践,Having预先假定至少两个表和一个基于第二个表的合计函数。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你想要订单总数超过25000美元

教你如何在SQL Server计算机列和平均值

严格来说,Having并不需要一个子表,但没有子表的Having并没有实际意义。如果你只需要一个表,那么你可以用Where子句达到一切目的。为进行实践,Having预先假定至少两个表和一个基于第二个表的合计函数。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你想要订单总数超过25000美元的客户清单。你需要适当连接的三个表:Customer、SalesOrderHeader和SalesOrderDetail。然后,你求Detail的和,并将总数与25000美元进行比较。查看列表A。

查看列表A中的代码时,有一件事情并不明显,即LineTotal列被计算。你可以像求实际的列的和一样求出已计算列的和。但是,你不能在同一个操作中执行两个不同层次的合计函数。

SELECT     Sales.Customer.CustomerID,     Sales.SalesOrderHeader.SalesOrderID,     SUM(Sales.SalesOrderDetail.LineTotal) AS SubTotalFROM     Sales.Customer     INNER JOIN Sales.SalesOrderHeader     ON Sales.SalesOrderHeader.CustomerID = Sales.Customer.CustomerID     INNER JOIN Sales.SalesOrderDetail     ON Sales.SalesOrderDetail.SalesOrderID = Sales.SalesOrderHeader.SalesOrderIDGROUP BY     Sales.Customer.CustomerID,     Sales.SalesOrderHeader.SalesOrderIDHAVING SUM(LineTotal) > 25000.00ORDER BY     Sales.Customer.CustomerID,     SalesOrderID ;

列表A:

假设你希望知道所有客户的平均销售额。你可以使用列表B中的代码,它返回如下错误信息:

SELECT     Sales.SalesOrderHeader.SalesOrderID,     AVG(SUM(Sales.SalesOrderDetail.LineTotal)) AS AverageFROM     Sales.SalesOrderHeader     INNER JOIN Sales.SalesOrderDetail     ON Sales.SalesOrderDetail.SalesOrderID = Sales.SalesOrderHeader.SalesOrderIDGROUP BY     Sales.SalesOrderHeader.SalesOrderID

列表B:

Msg 130, Level 15, State 1, Line 1Cannot perform an aggregate function on an expression containing an aggregate or a subquery.

错误信息:

你可以将平均值的计算过程进行分解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将第一部分(SUM)编写成一个表值UDF,如列表C所示。你可以根据列表D中的函数计算平均值。列表E说明你如何能够进行组合。

USE [AdventureWorks]GO/****** Object: UserDefinedFunction [dbo].[SalesTotals_fnt]   Script Date: 12/09/2006 11:32:54 ******/SET ANSI_NULLS ONGOSET QUOTED_IDENTIFIER ONGOCREATE FUNCTION [dbo].[SalesTotals_fnt]()RETURNS TABLEAS RETURN     (SELECT SalesOrderID, SUM(LineTotal)AS TotalSale     FROM Sales.SalesOrderDetail     GROUP BY Sales.SalesOrderDetail.SalesOrderID)

列表C:

CREATE FUNCTION [dbo].[AverageSale_fns] (     -- Add the parameters for the function here     -- )RETURNS moneyASBEGIN     -- Declare the return variable here     DECLARE @Result money-- Add the T-SQL statements to compute the return value here     SET @Result =(SELECTAvg(TotalSale)AS AverageSale     FROM dbo.SalesTotals_fnt())-- Return the result of the function     RETURN @ResultEND

列表D:

DECLARE @Avg moneySELECT @Avg = dbo.AverageSale_fns()SELECT     *, @Avg as Average,     TotalSale / @Avg as Ratio,     CASE         WHEN TotalSale / @Avg > 1 THEN 'Above Average'       WHEN TotalSale / @Avg < 1 THEN 'Below Average'         ELSE 'Average'     ENDFROM dbo.SalesTotals_fnt()

列表E:

现在你知道了如何根据一个子表使用Having子句来测试合计值。当你需要在一个查询中使用两个不同的合计函数时,最好是把它们分解成单独的函数,然后再进行组合(如前一个例子所说明的)。

分享到:
本文"教你如何在SQL Server计算机列和平均值"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