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MSSQL教程 > 解析IP地址连接SQL数据库速度慢的原因

解析IP地址连接SQL数据库速度慢的原因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9-03-24 19:27 点击:
错误现象 当安装 Microsoft 数据访问组件 (MDAC) 版本 2.6 后,每次尝试使用 IP 地址(而不是服务器名称)连接到 SQL Server 7.0 或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时所花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在某些报告的情况中,其表现为向客户端应用程序报告超时已过期错误

解析IP地址连接SQL数据库速度慢的原因

  错误现象
  
  当安装 Microsoft 数据访问组件 (MDAC) 版本 2.6 后,每次尝试使用 IP 地址(而不是服务器名称)连接到 SQL Server 7.0 或 SQL Server 2000 数据库时所花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在某些报告的情况中,其表现为向客户端应用程序报告“超时已过期”错误,而且连接尝试失败。
  
  请注意,如果您使用的是映射到 TCP/IP 地址的服务器别名,则可能会出现此错误。
  
  如果安装了 MDAC 2.5 或 2.1,则不会出现此问题。
  
  原因
  
  SQL Server 网络库的 Dbnetlib.dll 的 MDAC 2.6 版本尝试使用反向搜索来确定 IP 地址的主机名。如果客户端计算机具有较慢的域名服务 (DNS) 服务器或者没有 DNS 服务器,并且计算机上的本地 HOSTS 或 LMHOSTS 文件不包含 SQL Server 的 IP 地址的主机名,则反向搜索将在五秒钟后超时。
  
  请注意,这只是 SQL Server 驱动程序代码内部的超时,它可能会在客户端应用程序中生成超时错误,也可能不会。连接尝试可能会成功,但应用程序所建立的每一个新连接将出现相同的五秒钟延迟。
  
  解决方案
  
  若要解决此问题,请获取最新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有关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如何获取最新的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211/):
  
  要解决此问题,请获取最新的 Microsoft Data Access Components 2.6 Service Pack。有关其他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如何获取最新的 MDAC 2.6 Service Pack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0635/)
  
  修复程序
  
  注意:以下修复程序是在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 2 之前创建的。
  
  该修复程序的英文版应具有以下或更新的文件属性:
  
  日期 版本 大小 文件名 平台 -----19-JUN-2001 2000.080.0304.00 86,082 Dbnetlib.dll x86
  
  替代方法
  
  若要解决此问题,请提供一些可靠的方法来执行 SQL Server 服务器 IP 地址的反向搜索,使用 SQL Server 计算机名(而不是 IP 地址),或者应用此修复程序。
  
  若要使用 HOSTS 文件或 LMHOSTS,请将 SQL Server 服务器的 TCP/IP 地址放在行的开头,后面接几个空格,然后是 SQL Server 服务器的计算机名。例如:
  
  123.123.123.123 myservername
  
  对于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NT 和 Microsoft Windows 2000 的客户机,HOSTS 或 LMHOSTS 文件位于 System32\Drivers\Etc 目录;对于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ME、Microsoft Windows 98 或 Microsoft Windows 95 的客户机,HOSTS 或 LMHOSTS 文件位于 \Windows 目录。 

分享到:
本文"解析IP地址连接SQL数据库速度慢的原因"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