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ACCESS教程 > Access数据库转Excel工作簿的2种方法

Access数据库转Excel工作簿的2种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4-13 15:05 点击:
学校希望将本校校友录中收集的校友电子邮件地址以Excel文件的形式提交上去,以方便群发邀请各位校友参加八十周年校庆。学校校友录数据库是Access的MDB格式,其中包含多个表,校友地址在单独的一个Student表中。这实际上就是要 将Access表转换为Excel工作表 的形式。 下

Access数据库转Excel工作簿的2种方法

学校希望将本校校友录中收集的校友电子邮件地址以Excel文件的形式提交上去,以方便群发邀请各位校友参加八十周年校庆。学校校友录数据库是Access的MDB格式,其中包含多个表,校友地址在单独的一个“Student”表中。这实际上就是要将Access表转换为Excel工作表的形式。

  下面我们介绍两种不同的方法完成Access数据库与Excel工作簿转换的工作

  一、在Access数据库中直接导出

  用Access打开校友录的数据库文件,选中包含校友信息的“student”表,然后单击鼠标右键并选择“导出”命令(如图1)。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将“保存类型”改成“Microsoft Excel 97-2003 (*.XLS),然后输入文件名称,单击“导出”按钮,稍后就得到了一个标准的Excel工作簿文件。

  注意:在Access程序中还可以轻松将数据库表导出为VF的DBF文件、Paradox的数据库文件、文本文件等多种格式以供调用。

  用Excel打开导出得到的文件,将不需要的列删除,只保留姓名和E-mail地址所在的两列(如图2),随后保存,最后将此文件上传给领导审阅即可。

  

  二、用AccessToExcel来帮忙

  如果对Access数据库操作不熟悉,没关系,可以使用AccessToExcel这款免费软件来帮忙。AccessToExcel,顾名思义,就是将Access数据库转换为Excel工作簿。

  安装并运行Access ToExcel,单击窗口左上角“导出Access数据库文件”左边的Access图标,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要转换的MDB文件,打开该数据库文件。

  提醒:该软件附带提供获取Access数据库密码的功能,但算法不够全面,如果不能获取要打开的数据库密码会弹出提示,请在“Access数据库密码”下手动输入。

  单击右侧“数据库操作”标签下的“获取数据库”按钮,稍后将在“数据表名称列表”下显示该数据库中各表的名称(如图3)。

  

  从列表中选中要转换的那个表,单击“获取字段列表”按钮,在窗口左下方便列出了表中的各字段,去除不需要的字段前的对勾,然后点击“浏览数据”按钮,可检验是否为最终需要的项目(如图4)。

  

  切换到“导出数据”标签下,单击“选择导出文件”按钮,输入最终要导出的EXCEL文件名。

  单击“导出”按钮,在窗口下方会显示导出进度,完成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是”立即保存。这样便得到了需要的Excel文件。

  用Excel打开导出的文件,可发现其中只有选中的字段。和直接导出相比,使用AceeToExcel导出的表前部会增加一个标题,如果不需要可在Excel中将其去掉。

分享到:
本文"Access数据库转Excel工作簿的2种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