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word教程 > 在Word中快速制作整行横线

在Word中快速制作整行横线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4-24 22:33 点击:
在使用Word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需要在文档中划出整行的横线,尤其是在制作语文试卷时,更是需要整段的横线。通常情况下,我们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根据需要按下大量的空格键,然后给这些空格设置下划线;第二种方法是直接用绘图工具画出一根根直线。第一种

在Word中快速制作整行横线

  在使用Word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需要在文档中划出整行的横线,尤其是在制作语文试卷时,更是需要整段的横线。通常情况下,我们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根据需要按下大量的空格键,然后给这些空格设置下划线;第二种方法是直接用绘图工具画出一根根直线。第一种方法如果只需要短横线的话,比较适合,但如果要整段的横线,则显得非常不便;第二种方法的缺点在于后期排版中,需要进行细致的调整。下面介绍一种方法,可以迅速地制作出整段的横线来。
  
  在需要制作横线处,连续按下回车键,需要几行就按几个。选定连续的回车符,单击“格式/边框和底纹……”命令,出现“边框和底纹”命令,在“设置”中选择“自定义”,再选择合适的线型,颜色,宽度(当然,也可以什么都不用改),在图1所示的地方用鼠标各单击一下,下方的“应用于”选择“段落”,按〔确定〕即可。
  
  图1
  
  回到文档里看一下,就可以看到整整齐齐的线了,呵呵,简单吧。其实,这里巧妙地运用了给段落设置边框的方法来达到目的,这和我们上面所说的给空格设置下划线,有异曲同工之妙噢! 

分享到:
本文"在Word中快速制作整行横线"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