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word教程 > PPT中文字转换成Word文档的4大绝招

PPT中文字转换成Word文档的4大绝招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01 13:45 点击:
你是不是因为不能把PPT课件转换成Word讲义而感到烦恼?或者对大量的PPT幻灯片内容需要打印出来而犯愁呢?下面向大家介绍4种将PPT演示文稿里的文字转换成Word文档的方法,以供参考。 1.利用大纲视图 打开PPT演示文稿,单击大纲,在左侧幻灯片/大纲任务窗格的

PPT中文字转换成Word文档的4大绝招

  你是不是因为不能把PPT课件转换成Word讲义而感到烦恼?或者对大量的PPT幻灯片内容需要打印出来而犯愁呢?下面向大家介绍4种将PPT演示文稿里的文字转换成Word文档的方法,以供参考。

  1.利用"大纲"视图

  打开PPT演示文稿,单击"大纲",在左侧"幻灯片/大纲”任务窗格的“大纲”选项卡里单击一下鼠标,按"Ctrl+A"组合健全选内容,然后使用"Ctrl+C"组合键或右键单击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复制"命令,然后粘贴到Word里。  

  小提示:  

  这种方法会把原来幻灯片中的行标、各种符号原封不动的复制下来。

  2.利用"发送"功能巧转换  

  打开要转换的PPT幻灯片,单击"文件"→"发送"→"MicrosoftWord"菜单命令。

  然后选择"只使用大纲"单选按钮并单击"确定"按钮,等一会就发现整篇PPT文档在一个Word文档里被打开。  

  小提示:  

  在转换后会发现Word有很多空行。在Word里用替换功能全部删除空行可按"Ctrl+H"打开"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里输入"^p^p",在"替换为"里输入"^p",多单击几次"全部替换"按钮即可。("^"可在英文状态下用"Shift+6"键来输入。)  

  3.利用"另存为"直接转换  

  打开需要转换的幻灯片,点击"文件"→"另存为",然后在"保存类型"列表框里选择存为"rtf"格式。现在用Word打开刚刚保存的rtf文件,再进行适当的编辑即可实现转换。

  4.PPTConverttoDOC软件转换  

  PPTConverttoDOC是绿色软,解压后直接运行,在运行之前请将Word和PPT程序都关闭。

  选中要转换的PPT文件,直接拖曳到"PPTConverttoDOC"程序里。

  单击工具软件里的"开始"按钮即可转换,转换结束后程序自动退出。  

  小提示:  

  如果选中"转换时加分隔标志",则会在转换好的word文档中显示当前内容在原幻灯片的哪一页。

  转换完成后即可自动新建一个Word文档,显示该PPT文件中的所有文字。

分享到:
本文"PPT中文字转换成Word文档的4大绝招"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