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PowerPoint教程 > PowerPoint里的流程图怎么画

PowerPoint里的流程图怎么画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21 17:08 点击:
[提问]PowerPoint里的流程图怎么画? 流程图怎么画这一节OfficeWhy将给出一个完整的流程图的绘制过程,并同时讲了一些office绘制技巧。让您学会常用的流程图的画法。 分析: 在Office2003的组件中,POWERPOINT2003绘制流程图的功能是最强的。现在我们就分六个步骤在POW

PowerPoint里的流程图怎么画

      [提问]PowerPoint里的流程图怎么画?
  
  “流程图怎么画”这一节OfficeWhy将给出一个完整的流程图的绘制过程,并同时讲了一些office绘制技巧。让您学会常用的流程图的画法。
  
  分析:
  
  在Office2003的组件中,POWERPOINT2003绘制流程图的功能是最强的。现在我们就分六个步骤在POWERPOINT里一起绘制一个完整的流程图。
  
  第一步、绘制框图
  
  单击“绘图”工具栏上的“自选图形”按钮,选择“流程图”项,选择“结束”按钮,这时鼠标变成十字型,在编辑区中按下鼠标左键,然后进行拖动,这个框就画出来了。用同样的方法,可以把别的框图也画出来。
  
  第二步、框图的大小和分布
  
  使“选择对象”按钮处于按下状态,然后在工作区中拖出一个框,框住所有绘制好的框图。将所有的框图都选中后,在图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设置自选图形格式”命令。选择“尺寸”选项卡,将框图的高度和宽度分别设为0.6,1.4厘米,单击“确定”按钮。这样所有的图形尺寸都一样了。保持所有框图处于选中状态,单击“绘图”按钮,选择“对齐或分布”项,选择“左对齐”,现在所有的图形都左对齐了。再次单击“绘图”按钮,选择“对齐或分面”项,选择“纵向分布”命令,这样所有的框图不仅左对齐而且纵向间隔也是均匀的。
  
  第三步、绘制连接符
  
  画好一系列流程图并排列对齐后,选择“绘图”工具栏中的“自选图形”按钮,再选其中“连接符”里的“直线箭头连接符”。用鼠标拖动连接符,从第一个框图的下框线位置拖动到第二个框图的上框线线位置,释放鼠标,连接符就自动连接到图形的中点处,绘制好直线箭头连接符后,选择“肘形箭头连接符”。用肘形箭头连接符把框图3和框图6连起来,这样所有的框图都连接好了。
  
  第四步、输入文字
  
  选中第一个框图,按下F2键,进入文本编辑状态,输入“开始”。用同样的方法将其他框图中的文字逐个输入,按住SHIFT键,依次点击所有的框图,将它们选中,然后单击“格式”菜单中的“字体”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字号设为18号,将字符颜色设为黄色,然后单击“确定”按钮,这就是设定后的效果。
  
  第五步、填充效果
  
  保持所有框图处于选中状态,单击“填充”按钮下拉菜单中的“填充效果”按钮,单击“过渡”选项卡,在颜色中选择“双色”复选框,在颜色1中选择黑色,在颜色2中选择蓝色,在底纹式样中选择“纵向”,选择第三种变形方式。按“确定”按钮,请用鼠标单击幻灯片空白片,这样所有框图的效果都填好了。
  
  第六步、对象组合
  
  在ppt中按下CTRL+A键,将所有图形对象都选中,然后在图形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组合”项中的“组合”命令,如下图:
  
  这样,如下图所示,所有的图形都被组合成一个图形对象了。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对其进行缩放和移动。虚框部分即为用鼠标左键按住整个图形拖动的情景。如果按下F5键还可以在全屏浏览整个流程图。
  
  举一反三:这一节,我们一起画了一个流程图,相信您已经学会了吧!在其他OFFICE组件中绘制流程图的方法基本上是一样的,只不过在WORD中,没有连接符自选图形,只能用箭头代替。利用连接符绘制流程图有一个好处,如果拖动其中一个带有连接符号的图形,连接符号也会自动做出相应的变化,使我们可以快速、方便地制作和编辑流程图。“流程图怎么画”不在困扰你了。

分享到:
本文"PowerPoint里的流程图怎么画"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