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Excel教程 > 在Excel中自动插入当前时间

在Excel中自动插入当前时间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一位网友问我,用Excel制作了一份考勤表,员工上班时,门卫在相应的单元格中输入数值1,能否让系统自动在其右边的单元格中输入相应的时间呢? 对于这个问题,只有用VBA来实现了:右击考勤表所在的工作表标签(Sheet1),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查看代码

在Excel中自动插入当前时间

      一位网友问我,用Excel制作了一份考勤表,员工上班时,门卫在相应的单元格中输入数值1,能否让系统自动在其右边的单元格中输入相应的时间呢? 
  对于这个问题,只有用VBA来实现了:右击考勤表所在的工作表标签(Sheet1),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查看代码”选项,打开Visual Basic窗口(如图1)。并将下述代码输入到右侧的窗口区域中: 
  Private Sub Worksheet_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If Target.Column = 3 Or Target.Column = 5 Then 
  Target.Offset(0, 1) = Time 
  End If 
  End Sub 
  以后我们只要在C列(Target.Column = 3)或者E列(Target.Column = 5)单元格中输入字符,系统即刻在对应的D列或者F列单元格中输入系统时间(如图2)。 
  注意:在VBA代码中,Date、Now、Time分别表示系统日期、日期及时间、时间。 
分享到:
本文"在Excel中自动插入当前时间"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