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新闻人物 > 智联招聘CEO刘浩:金融危机会让很多同行死掉

智联招聘CEO刘浩:金融危机会让很多同行死掉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10 10:52 点击:
3月8日消息,针对网络招聘行业的种种负面传闻,智联招聘CEO刘浩日前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他对2008年智联招聘亏损原因首度做出了解释,并披露了智联招聘今年的发展策略。 回敬竞争对手:前程无忧不亏损但市场份额下跌 此前,据智联招聘最大股东澳大利亚seek发

智联招聘CEO刘浩:金融危机会让很多同行死掉

3月8日消息,针对网络招聘行业的种种负面传闻,智联招聘CEO刘浩日前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他对2008年智联招聘亏损原因首度做出了解释,并披露了智联招聘今年的发展策略。

“回敬”竞争对手:前程无忧不亏损但市场份额下跌

此前,据智联招聘最大股东澳大利亚seek发布的2009财年第一个半年财报的数据显示,智联招聘去年亏损额约为1.7亿元。随后,前程无忧CEO甄荣辉也出言讥讽智联招聘和中华英才网,称他们亏损太多,烧钱太快。

刘浩向媒体承认,智联招聘去年确实存在亏损,但1.7亿元绝对是夸大的数字。不过,他拒绝透露亏损的详细数字。

刘浩解释说,智联招聘目前并不急于盈利。2008年是智联招聘最大限度占据市场份额的时机,因此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市场推广、吸引更多的用户,出现亏损在所难免。

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前程无忧虽然没有亏损,但也出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大幅下滑。刘浩“回敬”说,虽然短期看来前程无忧没有亏损,但却是以减少市场投入、损失市场份额为代价的。

金融危机会让很多招聘网站死掉

和其他招聘网站一样,智联招聘去年亏损也与金融危机有关。刘浩解释说,本来每年Q4是招聘网站营收的最高峰,但去年10月金融危机之后,预料中的高营收却没有出现。

不过刘浩也认为,金融危机对整个行业而言也是一个规范和重新洗牌的时机。

“以前什么样的企业就能做网络招聘,大家难分胜负。但在金融危机后,竞争变得更加残酷了,犯错误的企业将会死掉。”刘浩认为,这对于有实力的大网站而言反倒是一个好现象。

两手准备应对严冬

为了挺过严冬,智联招聘似乎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刘浩透露,2009年智联招聘将减少市场推广费用,同时增加销售力度,争取在年底的时候实现收支平衡。

刘浩表示,目前智联招聘已经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抢占市场份额的时期已经过去。未来经营重点将放到提升产品质量增加营收方面。为了研发新产品和拓展收入来源,智联招聘目前不仅没有规模性裁员的计划,反而会增加销售和客户端方面的员工招聘计划。

分享到:
本文"智联招聘CEO刘浩:金融危机会让很多同行死掉"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