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新闻人物 > 同学网CEO郭磊谈SNS垂直化

同学网CEO郭磊谈SNS垂直化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10-05 10:01 点击:
现在美国的SNS用户已占网民总量近一半。去年微软和GOOGLE对社交网站Facebook 的竞购,也表明SNS的商业价值正越来越得到主流的认同。在中国,SNS具有更好的前景,一来是当前年轻人渴望沟通跟交友的心态有关,二来中国相比国外更加注重社会人际联系和感情,这

同学网CEO郭磊谈SNS垂直化

    现在美国的SNS用户已占网民总量近一半。去年微软和GOOGLE对社交网站Facebook 的竞购,也表明SNS的商业价值正越来越得到主流的认同。在中国,SNS具有更好的前景,一来是当前年轻人渴望沟通跟交友的心态有关,二来中国相比国外更加注重社会人际联系和感情,这是促使我们回国创业的原因。

    近日,同学网CEO郭磊做客“聚城沙龙”,共同探讨SNS垂直化话题。

    SNS,源自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Stanley Milgram创立的六度分隔理论,简单地说:即是他我们至多通过六个人就可以认识世界上任何一个你想认识的人。正是这一理论奠定了SNS的基础,在Web2.0当道的时代,SNS正在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互联网研究机构数据表明:美国SNS用户已经占网民总量的一半。去年,微软和Google对社交网站Facebook的竞购,也表明SNS商业价值越来越得到全球网络巨头的认同。郭磊认为:在中国,SNS具有更好的前景,一是年轻一代渴望沟通与交友的心理需求、二是中国相比国外更加注重社会人际关系的传统,这是促使我们回国创业的原因。

    SNS的优势在于将BBS和Blog的优点进行了融合,用户在其中既能讨论,又能发布个人日志,可以充分互动和展示自己,比一般即时通讯软件的功能强大许多。

    而郭磊认为:当前没有哪一家SNS能够一家独大,例如现在一些SNS网站的兴起,已经导致排名领先的SNS网站用户流失。要克服SNS网站都会面临的这个问题,我想垂直化和细分是今后的一个趋势。哪家网站的特色更鲜明,针对性更强,越能将用户有力联结在一起。大圈子变成了一个个有固定主题的小圈子,能更好地设置议题,集中讨论,吸引用户,同时也将更精确定位用户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用户黏性增加,相应地商业价值也会增加。同时若能辅以更多的线下活动,那么SNS网站的价值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学网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2年了,通过我们的努力,影响力也在稳步提升。我们的优势在于专注于校园,同时在海外华人学子的用户数量很多。今年3月,同学网的新版隆重上线,以新的姿态,新的定位与用户见面。在SNS垂直化的趋势下,同学网将更加专注产品优化,更好地服务于校园用户。

分享到:
本文"同学网CEO郭磊谈SNS垂直化"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