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新闻人物 > 童幼峰:淘宝终归是要盈利的!

童幼峰:淘宝终归是要盈利的!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最近网上有很多关于网店店主抵制淘宝网推出B2C业务的新闻,说什么淘宝都把流量带到B2C业务了,C2C都没法活了! 淘宝也真是挺折腾的,两年前推出收费业务,受到了广大店家的抵制,就又退缩了;这次曲线救国,推出B2C,希望藉此来盈利,但还是受到了抵制。 拥

童幼峰:淘宝终归是要盈利的!

      最近网上有很多关于网店店主抵制淘宝网推出B2C业务的新闻,说什么“淘宝都把流量带到B2C业务了,C2C都没法活了”!

      淘宝也真是挺折腾的,两年前推出收费业务,受到了广大店家的抵制,就又退缩了;这次“曲线救国”,推出B2C,希望藉此来盈利,但还是受到了抵制。

      “拥抱变化”!这是阿里巴巴的价值观。在此价值观的指引下,雅虎中国饱受折腾(后来连名字也给折腾成“中国雅虎”了),淘宝也不例外。阿里巴巴的员工不是问题,在阿里巴巴的强势文化下,几乎可完全控制。但店家可就不一样了,他们可不愿“拥抱变化”,淘宝强势的店小二和强大的公关控制不了这些店家的思想和言论。

      大凡网站的用户,只要他们和这个网站没有什么经济利益关系,都很好说话。比如雅虎中国,其首页老是被换来改去,大家都不会有什么意见,顶多做个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淘宝就不同了,淘宝网下面有数十万的全职店家,他们都是靠淘宝来谋生的!至于淘宝网为他们提供了谋生的平台,而自己一直还在那里烧钱,这些他们可不管。

      但淘宝终归是要盈利的!不能盈利,大家都没得混!

      淘宝有什么?无非两样:一是网店的平台;二是流量。阿里巴巴是靠平台收费的,流量免费送。淘宝之前也想走这条路,可惜被数万店家抵制了。那接下来就只有靠流量赚钱了!先利用淘宝的流量做些资讯频道,卖些广告;再利用这些流量做个B2C,靠B2C产生的销售收入来盈利,这也就是淘宝所谓的“挑战沃尔玛”!

      平台免费用,但流量要收钱;或者,平台要收费,流量免费送。淘宝的这些店家,也得明白这个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然,再怎么成立“网商协会”来“联合抵制”,都没用!

      淘宝店家的心理我们可以理解,他们信任马云,甚至崇拜马云,他们都是被马云“淘宝网继续免费三年,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这样的口号号召而来的;他们辞去了工作,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地来打造他们的网店,并终于逐渐有了起色;他们无论如何都是没法接受淘宝推出任何影响他们生意的举措的!

      阿里巴巴“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在阿里巴巴很合适,但在淘宝,却让人左右为难,无所适从!
但淘宝终归是要盈利的!不能盈利,大家都没得混!

      即使没有“继续免费三年”了,即使不再有“100万个就业机会”了,大家也不能怪马云,或因此而指责阿里巴巴核心价值观之一的“诚信”。须知世事难料,而马云毕竟也不是“神”!更何况,这数十万网店工商注册的问题,征税的问题等,都迟早会成为“100万个就业机会”的障碍。

      我们不能怪谁谁谁守不守承诺,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太傻太天真”!

分享到:
本文"童幼峰:淘宝终归是要盈利的!"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