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Skype风头不再,这只“胖河马”要挑起跨国VOIP电话大梁!

Skype风头不再,这只“胖河马”要挑起跨国VOIP电话大梁!

作者:xiaoxiao 来源:站长之家 发布时间: 2017-04-10 18:35 点击:
文/徐行 频繁易主的Skype失去了最初的产品灵魂。巨头的衰落并未影响VOIP电话替代电信产业国际电话业务的脚步。在中国,一款先锋移动互联网公司新近推出的支持全球漫游移动电话app正在迅速抢占Skype市

Skype风头不再,这只“胖河马”要挑起跨国VOIP电话大梁!

文/徐行

频繁易主的Skype失去了最初的产品灵魂。巨头的衰落并未影响VOIP电话替代电信产业国际电话业务的脚步。在中国,一款先锋移动互联网公司新近推出的支持全球漫游移动电话app正在迅速抢占Skype市场。啵啵电话,这只“胖河马”要挑起跨国VOIP电话大梁。

巨头的衰落

人们总是在感叹英雄的没落。

近日,据瑞典本地新闻媒体报道,微软已决定关闭即时通讯巨头Skype在瑞典的办事处,这是减少其机构地理分布长期计划的一部分。早在去年,微软就已经关闭了Skype在英国的办事处,要将其整合到微软庞大的产品线之中。人们不禁在问,PC时代的电话软件翘楚Skype要死了?

Skype成立于 2003 年,由丹麦人Janus Friis和瑞典人Niklas Zennström联合创立,开创了将P2P技术引入到话音通信的先河,全球电信系统多年来一直在通过Skype向互联网电话进行转移。

2005 年到 2011 年,这家正值高速增长阶段的创业公司两易其主。媒体概括这段经历为“从有力进击的创业公司变为画风相异的大系统里的附庸,尝试奇怪的业务整合,却是实实在在地失去了最适合自身的绝佳发展方向”。

就在Skype频繁易主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幕开启,更符合用户需求的竞争产品乘势而上,让Skype失去了PC时代独一无二的优势。创始人Jaan Tallinn分析,微软这样的大公司,和新创公司相比缺乏活力,大公司官僚化严重,因此在推出新功能时也更加缓慢。

Skype失去了它最初的产品灵魂。

市场需求仍在

ldquo;让传统语音通话走数据流量通道”,这是基于VOIP网络电话通信技术的移动通信一个主流发展方向。Skype开创的VOIP电话吞噬电信产业国际电话业务的脚步,并未因其易主而改变。

近年来的《全国电信业统计公报》显示, 2015 年和 2016 年的国际漫游通话时长同比下滑了11.3% 和15.6%。国际电话一项, 2009 年 21. 4 亿分钟,同比下降14.2%; 2010 年开始公报也不再单独提及该项统计。这些数据透露一个信息,电信产业运营商的国际电话业务市场已迅速萎缩甚或消亡。

沟通是人社会属性的基本需求,移动通讯是一个高频刚需。而随着国际交流的频繁,从 2015 年起,中国大陆每年的海外出行人次超过1. 2 亿、海外留学新生超过 50 万;中国大陆累计移民输出超过 1000 万、海外务工人员超过 1000 万;中国大陆在海外直接投资企业超过 3 万家,而在大陆本土有约 50 万家外企。 根据预测,未来5- 10 年的时间里,海外出行人次还将增长 2 倍,甚至 4 倍。考虑人口增幅,这依然意味着,近三分之一的中国人,将踏出国门,拥抱世界。

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还要硬着头皮去接昂贵的国际电话吗?什么样的产品能够用来替代手机上的“电话”应用?

纵观现在的VOIP应用市场,占据用户群体量最大的微信、QQ、WhatsApp等没有PSTN电话功能;因为“一堵墙”的存在,国外优质应用失去中国市场,在全球化战略上折戟沉沙;目前国内的VOIP电话应用一些不支持国际电话和国际漫游,一些体验较差,已转入别的领域。移动互联网下,更开放、更智能、更低价的国际电话应用痛点仍在。

应运而生的啵啵电话

去年底,一只叫啵啵的胖河马,出现在人们视野里。与Skype这款传奇应用相似,啵啵电话并非诞生于传统运营商体系,也并未倚靠互联网巨头。在上海,一群从事IP通信和互联网技术研发十余年的IT男,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感知,打造出一款纯粹的手机通信软件,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电话体验。

啵啵电话瞄准的人群是国际交往和国际漫游,主打两个特色功能:国际电话和国际漫游电话。没打广告、没做品推,全凭自然生长的用户数,增长却很迅猛,短短数月,应用市场下载量直破 500 万。

在这群IT男看来,一款面向未来的电话app,它不仅仅是简单易操作,它还应当是免骚扰的,能让通话和话费都没有国界,让“打电话”这件事充满友好的体验,甚至,充满乐趣。

在应用特性上,啵啵电话实现了全球通话和廉价通话。从所有国家拨回中国,每分钟都只需要 6 分钱。从中国拨往美国 6 分钱,日本 2 毛钱,英国 4 分钱,法国 6 分钱……在现有国际电话应用市场上,只有啵啵实现了 6 秒计费。从响铃到接听,对方的显号,啵啵来电和一通普通来电没有任何差别。啵啵电话的通讯录,可显示国外友人号码所在地和当地时间。

在技术实现方式上,啵啵电话通过全新自主设计的软件结构,集纳了各个层面的先进特性。如媒体处理引擎,选择与Skype同源但却是最新的;呼叫信令协议栈,采用业界最佳实践的PJSIP;在线消息,采用最省流量的MQTT物联网协议;服务器架构,采用高扩展性低成本的分布式服务集群架构。此外,啵啵电话优选全球云计算资源,灵活全球部署,利用云计算架构实现全球漫游网络。

独有的完全无后台运行机制,用户不使用app时,对手机电量和流量的消耗均为0;即便在锁屏状态下,也能出现像普通电话一样的接听页面和响铃;拨打非啵啵用户的电话,会有实时的费用费率显示;通话中能看到双方网络传输品质,实时监测、实时显示。

啵啵电话的野心

作为一款面向全球的电话app,为了打通全球市场,啵啵电话研究了国际用户的使用习惯:极其注重隐私保护及安全性——不上传用户电话本、不推送广告,提供号码识别功能,全面保护隐私。 事实上,大量的创业公司把App当做一个浅层应用来开发,而啵啵团队里,这帮工科男把它当做硬件一样的产品,在通信技术层面不断测试和打磨。

啵啵电话创始人兼CEO Gary表示,未来的电话应用一定是音质更优、功能更强、体验更佳,一定会发展为免费为主、付费为辅、增值创新服务为核心和智能化(AI)。终局是出现一家或几家类似微信这种用户体量的超级应用。

目前,啵啵电话的商业模式分为三大块。一是类似Skype的用户直接付费的通话收入;二是国际漫游来电接听的中长期服务租金收入;三是用户在应用上做的其他消费活动,比如手机流量充值;未来还会有一些针对出境人群的旅游产品和保险产品的精准投放和销售。

这只胖河马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在电话这个基础社交场景应用上,做中国的No. 1。未来对中国手机用户而言,国际电话就等于啵啵电话。&rdquo

分享到:
本文"Skype风头不再,这只“胖河马”要挑起跨国VOIP电话大梁!"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