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谷歌聊天乱象持续:12年历史的Google Talk被关闭

谷歌聊天乱象持续:12年历史的Google Talk被关闭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17 点击:
腾讯科技讯3 月 25 日,如果一家科技公司在同一个领域,出现了多如牛毛的产品,各自为阵左右互搏,那么这家公司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这种悲剧就发生在了谷歌(微博)的聊天业务上。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日前宣布关闭一款拥有十余年历史的聊天服务Google Talk。 这

谷歌聊天乱象持续:12年历史的Google Talk被关闭

腾讯科技讯3 月 25 日,如果一家科技公司在同一个领域,出现了多如牛毛的产品,各自为阵左右互搏,那么这家公司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这种“悲剧”就发生在了谷歌(微博)的聊天业务上。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日前宣布关闭一款拥有十余年历史的聊天服务“Google Talk”。

这一服务的推出时间是 2005 年,是谷歌资格最老的聊天产品之一。谷歌日前宣布从 6 月 25 日开始,该服务将会关闭。另外,该服务的安卓客户端也将停止服务。

在PC端、移动端的聊天服务商,谷歌一共推出过多少产品,一共关闭过多少服务,这已经无法统计。

Google Talk问世时,以简单清晰的界面获得了一些用户的欢迎,这一服务最大特点是和谷歌用户规模庞大的Gmail邮箱进行了整合,用户可以看到自己的好友是否在线,可以在网页界面中发起聊天。

需要指出的是,Google Talk是一款诞生于PC互联网时代的产品,以网页服务为核心,在当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该产品早已过时。

据报道,这一服务关闭后,谷歌将会陆续邀请老用户转移到另外一款聊天服务Hangouts。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不久前,谷歌刚刚对Hangouts进行了重大重组,重新分拆为两个独立的聊天和视频会议工具,主要的用户将是企业员工。

若干年前,面对产品各自为阵的混乱现象,谷歌最终做出决定,Hangouts将是重点培养的聊天服务,其他产品必须让路。随后,Hangouts推出了各种移动平台的版本,据悉用户规模在谷歌聊天产品中也是最多的。

然而去年,谷歌又让外界大吃了一惊。在年中开发大会上,谷歌的开发团队又同时推出了两款聊天工具,其中一款据称配置了性能强大的谷歌助手,能够读懂好友之间的对话内容,自动给出答复的建议,甚至会主动提醒相关内容(比如好友如果聊到用餐,则主动推荐附近的餐馆),另外一款则主打移动视频聊天。

据报道,在推出这两款产品时,这些团队从未提到内部产品“Hangouts”,这种各自为政、山头林立的怪现象再度让科技媒体吃惊。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聊天成为最热门应用之一。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和WhatsApp全球用户超过了十亿人,在全球 150 多个国家获得了统治地位,中国市场也出现了拥有数亿用户的微信,另外在全球年轻一代中,Snapchat正在火爆流行。

相比之下,谷歌多如牛毛的聊天产品,市场存在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对此,一家美国科技媒体Greenbot指出,聊天社交一直不是谷歌的强项,除了安卓平台上数量繁多的对手之外,谷歌也有自身的严重问题,那就是拥有“数不清”的功能相互雷同的聊天产品。

移动聊天服务呈现“网络效应”,用户规模愈大、某个用户放弃服务的损失愈大、粘性也就愈强。在领先的产品纷纷获得十亿用户的背景下,谷歌去年才推出全新聊天工具,获得成功的希望十分渺茫。

作为PC互联网时代的网页搜索巨头,谷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出现了各种不适应。如今,APP取代网页和网站,成为互联网信息和应用服务的主角,人们不再青睐于在浩如烟海的网页中搜寻信息,谷歌的“蜘蛛”还能够抓取多少亿的网页已经和消费者关系不大。

另外在最近,谷歌和YouTube的广告引发了全球性的抵制,原因是广告主发现自己的广告和极端主义、网络仇恨内容放在一起,相当于给幕后的极端分子、恐怖分子提供了经费资助。(综合/晨曦)

分享到:
本文"谷歌聊天乱象持续:12年历史的Google Talk被关闭"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