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首例微信红包外挂案:10多人被抓 涉案资金近三千万

首例微信红包外挂案:10多人被抓 涉案资金近三千万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10 13:20 点击:
江苏盐城建湖警方日前破获了一起制作并销售抢红包外挂软件的案件,全国有近 60 万用户购买下载了这款软件,涉案金额近 3000 万,抓获嫌疑人 10 多人。 2016 年 9 月份,家住建湖县的刘先生被朋友拉进了一个微信红包群,但是他发现自己总是错过红包,而群里有些人却总是

首例微信红包外挂案:10多人被抓 涉案资金近三千万

  江苏盐城建湖警方日前破获了一起制作并销售“抢红包外挂软件”的案件,全国有近 60 万用户购买下载了这款软件,涉案金额近 3000 万,抓获嫌疑人 10 多人。

  2016 年 9 月份,家住建湖县的刘先生被朋友拉进了一个微信红包群,但是他发现自己总是错过红包,而群里有些人却总是能轻松抢到,好奇之下,刘先生向别人打听缘由,得知有一款抢红包软件。

  他在网上搜索到一个叫“××抢红包王”的软件,于是花了 800 块钱买了,使用后发现,这款外挂软件最基本的功能是“自动抢红包”,如果要增加更多功能,需要再花钱购买。他又花了一千多元购买了两个新功能——“透视红包”和“不抢最小包”。

  可是外挂用了没几天,刘先生发现手机有点不对劲,比如,手机经常会卡,或者直接死机。刘先生怀疑红包外挂软件有病毒,窃取了手机里的信息,最终向辖区建湖沿河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网络查询了下载链接,发现全国有近 60 万的用户下载了这款“××抢红包王”外挂软件。之后,民警将这一外挂软件和刘先生的手机一起委托给北京某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这个软件未受腾讯公司授权,它可以实时拦截微信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传输数据,对微信客户端读取服务器回包数据进行读娶修改,进而实现自动抢红包、透视红包等相关作弊功能。这类软件会窃取用户信息,甚至能将账户内的钱转走,安全隐患非常大。

  2016 年 10 月,建湖警方成立专案队伍,全力展开侦办工作,最终在杭州和重庆将龚某与陈某抓获,在浙江、山西、广东、福建、江西抓获了 9 名下线代理,涉案金额近 3000 万元。

  目前,陈某、龚某等人因涉嫌提供专门用于入侵、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小峰)
分享到:
本文"首例微信红包外挂案:10多人被抓 涉案资金近三千万"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