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脉脉职业数据报告揭示职场仍是男人的天下

脉脉职业数据报告揭示职场仍是男人的天下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3-08 11:59 点击:
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让越来越多的女性涌入职场,国内不断走高的女性就业率,愈加巩固了女性的职场地位。 日前,脉脉数据研究院统计分析了 2017 年 2 月站内IT互联网、文化传媒、教育培训、金融、通信电子、服务业、医疗生物、政府法律公益、服务

脉脉职业数据报告揭示职场仍是男人的天下

  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让越来越多的女性涌入职场,国内不断走高的女性就业率,愈加巩固了女性的职场地位。

  日前,脉脉数据研究院统计分析了 2017 年 2 月站内IT互联网、文化传媒、教育培训、金融、通信电子、服务业、医疗生物、政府法律公益、服务业、房产建筑、机械重工 10 大行业相关数据,得到了一些涉及到女性职场地位的有趣结论。

  从女性从业者比例来看, 10 大行业中排名最高的是教育培训。从工作年限来看,该行业一年以内的女性员工占比达到了55.8%,意味着这样的男女比例低于1:1,该行业女性员工占比在 3 年以内的初级职位中对男性员工形成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比值在工作时间达到 3 年以后发生逆转。

  从升迁机会来看,尽管教育培训、医疗生物和文化传媒行业相比其他行业招聘了更多工作年限在 3 年以内的初级女性员工,但并未给女性员工提供过多的升迁机会,女员工升迁为高管的比例分别对应为3.27%、2.4%、5.04%。另外,女员工升迁为高管比例最低的是政府法律公益行业。

  在女性赋权方面, 10 大行业的女性高管在整个行业高管团队的占比都不高。排名最高的教育培训行业,女高管的占比达到了12.66%,是最后一名机械重工行业 4 倍;其次是医疗生物和文化传媒,占比分别都为10.9%;占比最低为机械重工行业,仅为3.36%,符合该行业一直以来被称为男人的行业定位。

  脉脉数据研究院分析认为,尽管各行业的女性员工占比相比过去有一个巨大提升,但女性员工的晋升率依旧表现不佳,工作年限在 10 年以上的女性员工占比要显著低于同类男性,不仅反映出女性随着工作年限增加带来的离职率上升,还反映出女性在职场中更容易因性别属性遭遇晋升“天花板”。

  从女性从业者占比、升迁占比、女高管占比等角度分析考量,各行业的女性地位仍有待提供,尤其在通信电子、政府法律公益、机械重工、房产建筑等男性特征较明显的行业,女性员工的整体地位仍相对较低。
分享到:
本文"脉脉职业数据报告揭示职场仍是男人的天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