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引导孩子健康上网,家长应该转变“战略思想”

引导孩子健康上网,家长应该转变“战略思想”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1-20 11:53 点击:
说到教育,不同的家长,看法也是不同的。有的家长保持着传统的教育理念,认为孩子是需要通过棍棒来教育的,而有的家长则更注重对孩子的尊重,认为棍棒只能让孩子变得暴力,只有真正说服他们,才能让他们从心里认可自己的教育理念。就拿孩子上网这件事儿来说,不同的家

引导孩子健康上网,家长应该转变“战略思想”

  说到教育,不同的家长,看法也是不同的。有的家长保持着传统的教育理念,认为孩子是需要通过棍棒来教育的,而有的家长则更注重对孩子的尊重,认为棍棒只能让孩子变得暴力,只有真正说服他们,才能让他们从心里认可自己的教育理念。就拿孩子上网这件事儿来说,不同的家长,教育的方式便是不同的。想要引导孩子健康上网,家长应该转变“战略思想”。

  1、网络并非是不可取的,改变对网络的偏执看法,是家长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因为孩子沉迷网络,因为孩子无法正确的利用网络,不少家长便偏执的认为网络是有害的,于是他们想要让自己的孩子完全与网络隔绝开来。事实上,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这种想法更是不可取的。网络有其负面的影响,同时,网络也有其正面的影响。作为家长来说,应该以一个正确的态度来认识网络,若是家长在孩子面前一再诋毁网络,只知道抱怨网络的坏处,则很容易会引起孩子的反感,至于家长的教育,更是不愿听进去,自然的,最后的最后,只能闹得不欢而散。

  2、转变自己对抗者的形象,以一个平等的身份对待孩子

  中国传统式教育的理念根深蒂固,家长们往往以一个居高临下的姿态对待自己的孩子,往往以高人一等的身份教育孩子,而对于现代的孩子来说,这种身份是不那么容易被接受的,他们需要的是平等的交流,平等的沟通。因此,家长应该试着放下自己的姿态,转变自己的对抗者形象,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去倾听孩子的想法,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去劝慰孩子。

  3、培养孩子的业余兴趣爱好,转移对于网络的注意力

  沉迷于网络的孩子往往将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上面,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外界没有其他的东西可以引起他们的注意,这个时候,家长更应该做的是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例如多带孩子去外面走走,挖掘他们的兴趣爱好,以一些健康的业余活动取代上网,让孩子自愿自觉的远离网络。

  4、加强监控管制,帮助孩子健康上网

  当上述所有的条件都满足之后,家长还需要做的便是加强管束作用,帮助孩子尽快远离沉迷的网络。例如现如今的绿色上网软件格雷盒子,便是一款很值得利用的软件,它可以通过设置联网时间和远程截图等功能,让家长随时随食监控到孩子的上网状态,不让孩子长时间沉迷于网络之中。
分享到:
本文"引导孩子健康上网,家长应该转变“战略思想”"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