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中国银行业网络品牌意识渐强

中国银行业网络品牌意识渐强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14 16:32 点击:
30%以上的银行机构已启用。中国域名,日前,来自银行业的基础网络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56个大中型中外资银行机构中,有17家注册并启用。中国域名,占比30.4%,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以及法国兴业银行在内的多家著名中外资银行,都已注册并启用该域名。 对此

中国银行业网络品牌意识渐强

  “30%以上的银行机构已启用‘。中国’域名”,日前,来自银行业的基础网络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56个大中型中外资银行机构中,有17家注册并启用“。中国”域名,占比30.4%,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以及法国兴业银行在内的多家著名中外资银行,都已注册并启用该域名。
  
  对此,网络专家表示,网络信息时代,中文域名的品牌宣传、品牌保护作用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对设有网上银行等电子业务的银行机构,中文域名的安全保护地位更加突出,该域名已经成为银行业在互联网体系中品牌及业务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目前众多中、外资银行已“入驻”该域名。在中资银行中,交通银行是应用“。中国”域名保护企业品牌的典范。自2004年起交通银行先后注册并启用了包括“中国交通银行。中国”、“交行。中国”、“交行股份。中国”等在内的120多个中文域名,用户只需输入相应的中文域名,即可迅速访问其官方网站。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也相继开通了与各自名称、品牌所对应的中文域名。
  
  除了中资银行纷纷启用“。中国”域名外,众多外资银行也不甘落后,“法兴企业及个人银行。中国”和“永亨银行。中国”等域名已被进军中国金融市场的数家外资银行启用。
  
  据调查,目前全国56家大中型中、外资银行机构中,共有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11家中资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东亚银行等6家外资银行启用该域名,中资银行开通率达36.7%、外资银行开通率达23.1%。
  
  据了解,“。中国”域名自2010年6月正式成为互联网新顶级域以来,引发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关注,尤其是受到了大批银行、证券、电子商务等涉及网上交易的大、中企业的热捧,而深究其内在原因可以发现,“便捷的互联网品牌建设”和“抵御钓鱼网站侵袭”是该域名备受银行青睐的两大原因。
  
  据《2010-2011年中国网上银行年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网上银行交易规模达到549.5万亿元,同比增长49.0%。基金、债券购买以及各类生活缴费服务逐步互联网化,个人和企业网银业务改变了银行和企业之间的传统网点业务模式,加快了银行与个人之间的信息传递速度,成为各大中、外银行机构相互竞争的筹码。
  
  率先启用“。中国”域名的交通银行等对此颇有体会,其注册并使用该域名超过120个,在方便用户直达其网站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升和保护其企业品牌及产品品牌。

分享到:
本文"中国银行业网络品牌意识渐强"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