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激活青春资源,新浪微视频大赛进驻校园

激活青春资源,新浪微视频大赛进驻校园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14 16:31 点击:
正在火热开展的新浪微视频大赛,最近吹起了阵阵青春季风,越发引人注目。大赛针对校园参赛者,特设了青春季主题单元。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据新浪透露,此次活动共集合了200余所高校资源参与青春季专题。对此,有营销业内人士指出,这

激活青春资源,新浪微视频大赛进驻校园

  正在火热开展的“新浪微视频大赛”,最近吹起了阵阵青春季风,越发引人注目。大赛针对校园参赛者,特设了青春季主题单元。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据新浪透露,此次活动共集合了200余所高校资源参与青春季专题。对此,有营销业内人士指出,这项活动为学生中的视频爱好者提供了大舞台,不仅充分调动了高校资源,全员参与微视频大赛,而且还为新浪微视频的全线布局奠定了校园基础。
  
  与以往各种校园比赛不同的是,新浪微视频大赛青春季活动借助了微博这个眼下最流行的平台,充分调用和激活了新浪校园微群资源,参赛信息通过群内通知直接到达群内成员,并通过群内转发回复的方式来筛选优秀的作品。一系列操作都要通过微博完成,这让该活动尤其显得现代和时尚,非常切合现代学子的心理需求。
  
  具体而言,拍视频、玩微博,这两个特征完全符合年轻学子的口味,胜者还有10万大奖。因此,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得到数百家校园学生的广泛关注。截止到9月底,参赛作品已达50多部,参与讨论的微博达10000多条。新浪微视频大赛成为校园新老生之间的热门词汇。
  
  学生一向是引领时代潮流的风向标。对拍摄视频这种潮且个性的娱乐方式,很多学生对此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热诚,一部部学生自导自演的影片在校园内广为流传。微视频的拍摄和消费在校园具备广泛的群众基础。
  
  而作为第一中文门户,新浪在校园也极具影响力,多年来积攒了丰富的校园资源。加之新浪微博的迅猛发展,新浪“门户+微博”双平台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强大,集结的校园资源比以往更加丰富深广,比如截止到目前,新浪微博上的校园微群已经超过60,000个。此次新浪微视频大赛青春季主题单元,就是新浪为回报全国校园师生的一次重要活动,专门为校园视频爱好者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据悉,此次微视频大赛青春季不仅仅在线上举行,线下也会有相应的颁奖活动。
  
  针对新浪微视频大赛的青春季专题,视频行业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品牌形象实验室研究员张佰明指出,该活动非常有利于新浪再次激活校园资源,并将利用微博平台收获更多的校园资源,这一举措有利于新浪在微视频的战略布局。此前,新浪启动了微视频战略,更加关注有价值的短视频,新浪微视频大赛以及青春季活动都将进一步完善新浪视频版图。

分享到:
本文"激活青春资源,新浪微视频大赛进驻校园"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