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百度世界开发者分论坛火爆异常 “框计算”两年来成绩斐然

百度世界开发者分论坛火爆异常 “框计算”两年来成绩斐然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9-04 20:46 点击:
9月2日,百度世界大会如期开启,其中以拥抱开放,创新应用为主题的开发者分论坛得到了众多关注。分论坛现场,百度副总裁王梦秋、百度产品架构师田晓萌等为到会嘉宾分享了百度开放平台取得的一系列卓越成绩和未来的开放策略。目前百度框计算已经影响了接近70%的整体搜索

百度世界开发者分论坛火爆异常 “框计算”两年来成绩斐然

  9月2日,百度世界大会如期开启,其中以“拥抱开放,创新应用”为主题的开发者分论坛得到了众多关注。分论坛现场,百度副总裁王梦秋、百度产品架构师田晓萌等为到会嘉宾分享了百度开放平台取得的一系列卓越成绩和未来的开放策略。目前百度“框计算”已经影响了接近70%的整体搜索结果,每年可以为15000多家合作伙伴带来数十亿元的产业价值。
  
  自2009年“框计算”发布以来,百度开放平台已形成以数据开放平台和应用开放平台为核心的产品全开放体系。现在百度数据开放平台拥有3500家合作伙伴,涵盖新闻、公共生活、娱乐、健康、美食等几十个领域,高达数万项资源,在为用户提供便捷搜索信息的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带来了惊喜的人气、流量和品牌影响力,比如天气预报三年里搜索展现达到15亿次,并为中国天气网直接输送高达6.3亿次的用户访问,一年内为近千款客户端/软件提供了16.4亿次的官方绿色安全下载。而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已收到众多开发者和运营商提交的应用30000多个,审核上线超过20000个APP应用,日用户体验达数千万人次,总体验累计人次突破数十亿次。今年还特别创新推出的“百度应用成长基金”,由百度直接为免费应用“买单”,更是让大批开发者团队和个人获得了可观的稳定收益。
  
  对于百度的开放策略,百度副总裁王梦秋表示,“无论是百度数据开放平台的‘即搜即得’,还是应用开放平台的‘即搜即用’,以及全新百度首页对整个互联网的‘互联互通’,百度的开放策略会继续深化,不断向业界提供我们的技术和资源支持,致力于打造持续创新、良性循环的互联网生态环境,努力与所有开发者、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据百度产品架构师田晓萌介绍,目前“框计算”已经影响了近70%的搜索结果,即用户平均每3次搜索结果中,有超过2次都是由“框计算”提供的。如果按照用户平均筛选信息、点击并进入下一级页面过程为5秒计算,那么“框计算”暨百度开放平台每年约为近5亿用户省下14亿小时。而为了更全面、高效地扩大数据开放平台的合作领域,百度在会上还宣布了“百度开放V计划”,旨在为全互联网行业各个领域的优质网站打开便利合作通道。据悉,加入该计划的合作伙伴将获得专属会员的各项权益,其中最关键的是享有与百度数据开放平台优先上线合作的机会。同时该计划成员还有可能直接被推荐到百度知道、百科、地图、浏览器、hao123、百度首页等多个产品线,从而与百度大开放生态系统,建立全方位的资源合作关系,获得立体的、持续的综合收益。
  
  “百度开放平台不仅提升了网民体验,也吸引了行业内数以万计的优质内容提供商、开发者。以我们的应用为例,研发阶段大家都充满了信心,但是推广过程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自从加入了百度开放平台,上线半年时间共获得3000多万次用户体验,不论是知名度还是精准注册用户都有了显著提升。”贝瓦网的市场负责人王时光如是说。
  
  此外,百度搜索研发部资深工程师朱建庭、百度Web前端研发部高级工程师贾铮、百度搜索工具产品线经理张少宇分别在会上就“基于百度开放平台创新应用的方法”、“详解百度地图API的功能、技术与应用”、“百度浏览器为精彩应用提供开放舞台”几个开发者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让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对百度开放平台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从这次百度世界2011开发者分论坛释放的种种信息可以发现,百度开放平台已经得到了业界广泛的认可。未来,随着全新首页的推出,百度将为广大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用户、更好位置、更大机会、更多支持、更低成本”等诸多利好,一个全面开放的创新互联网生态系统正在逐步形成。

分享到:
本文"百度世界开发者分论坛火爆异常 “框计算”两年来成绩斐然"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