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披露易网页遭袭致多股停牌追踪:29岁黑客被捕

披露易网页遭袭致多股停牌追踪:29岁黑客被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20 22:09 点击:
困扰港交所多日的披露易网页被黑一事调查结果昨日浮出水面,香港警方宣布,已逮捕一名29岁的男子,怀疑与港交所上周网页被入侵,导致多只股票停牌半日事件有关。港交所发言人昨日也向记者表示,已经接到警方的通知,将提供各种资料,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 香港警方拘捕

披露易网页遭袭致多股停牌追踪:29岁黑客被捕

  困扰港交所多日的披露易网页“被黑”一事调查结果昨日浮出水面,香港警方宣布,已逮捕一名29岁的男子,怀疑与港交所上周网页被入侵,导致多只股票停牌半日事件有关。港交所发言人昨日也向记者表示,已经接到警方的通知,将提供各种资料,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
  
  香港警方拘捕嫌疑人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警司招秀美昨日下午表示,港交所上周报案后,经过多日调查,日前警方在香港九龙观塘区一住宅内,拘捕一名29岁男子。
  
  警方认为,他涉嫌干犯“有不诚实意图取用电脑”罪名,目前正扣留作进一步调查。招秀美指出,有关证据显示此人从上周三起,连续多日干扰该网站的运作。
  
  “披露易”遭袭击瘫痪
  
  港交所上周三披露业绩当日,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网站“披露易”突然遭受黑客袭击,黑客用极高的登入次数导致其瘫痪,公众投资者无法阅读上市公司公告。为保证对投资者公平,汇丰控股(00005.HK)、港交所、国泰航空(00293.HK)等有敏感信息披露的7只股票及1只债券,以及相关的逾400只权证在周三停牌半日。
  
  在网站受袭后不久,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就公开表示,“我们目前的评估是,这是外部黑客发起的恶意攻击所致。”当时他表示不知道黑客是谁,也不知道他们想从攻击行动中得到什么。“我们正在深入调查这个问题。”他表示。
  
  为了避免停牌事件再次出现,港交所目前已实施了更分散的信息披露模式,包括开设另一上市公司公告板,在报纸上刊登付费广告预告将发布业绩的公司名单。

分享到:
本文"披露易网页遭袭致多股停牌追踪:29岁黑客被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