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MM创始人朱华明:重拾社交梦 移动为长远方向

MM创始人朱华明:重拾社交梦 移动为长远方向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17 22:23 点击:
腾讯科技讯(月古)8月17日报道,他,1984年10月出生,22岁在美国开始社交网络创业生涯;他,16岁考入清华大学,23岁就担任公司CEO;在百度百科中,他的名字下面记录着连续创业者的名头,他就是朱华明,业内人士称其为创业达人。 2011年8月,朱华明对腾讯科技表示,自

MM创始人朱华明:重拾社交梦 移动为长远方向

  腾讯科技讯(月古)8月17日报道,他,1984年10月出生,22岁在美国开始社交网络创业生涯;他,16岁考入清华大学,23岁就担任公司CEO;在百度百科中,他的名字下面记录着“连续创业者”的名头,他就是朱华明,业内人士称其为“创业达人”。
  
  2011年8月,朱华明对腾讯科技表示,自己最新的创业方向为时下最流行的移动社交领域,并立志在这一领域扎根下去。
  
  朱华明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系,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期间退学,2006年与郭磊在波士顿创建社交网站FaceRen,2007年回国后FaceRen改名为同学网。2009年底,朱华明淡出同学网的运营。
  
  在接下来的2010年是朱华明的人生事业的低谷。“那一年相当迷茫,在给几个移动互联网公司做顾问的时候,我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潜在前景。”朱华明说:“总结创业的经历,虽然涉及的领域有所差别,但始终未脱离SNS的大范围。社交网络是我的梦想,将社交和移动互联网结合起来的移动社交将成为我的长远方向,也是我最擅长的。”
  
  今年3月份,朱华明开始筹建新的团队,7月正式推出了社交通讯工具MM(Mobile Messenger),这款语音社交聊天工具融入了LBS位置等社交元素,进入了当前火爆的IM应用行列。
  
  据朱华明介绍,这款新的社交通讯工具MM在推出后一个月时间内,注册用户已经达到几万,大都是口碑邀请式传播。
  
  在朱华明看来,当前,国内资本资环境处在最好的时候,这对创业者十分有利,而团队和产品市场将成为公司的主要优势。
  
  据了解,目前MM的团队都是80、90后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都是清华北大的技术工程师。“他们聪明、专注,对移动互联网和社交怀揣梦想。”朱华明称他的团队为“飞虎队”,希望他们具备创业的奋斗精神,为此将公司的办公地点设置在互联网创业者聚集、创业气氛浓厚的车库咖啡。
  
  “国内整个移动互联网存在巨大的用户价值,但商业价值还不到时候。而移动社交应用简单并具有颠覆性需求,这一市场长期存在且尚未被充分挖掘。”朱华明说,MM虽然才推出来,已经具备很多微创新,如即录即传、语音微博等。“我之前所尝试的各种社交网络产品虽然结果并不是很圆满,但之前的每一次试验,都是自己在未来移动社交创业的宝贵财富。”
  
  在移动社交领域,如今的微信和米聊已初具规模,如何成功在这一市场分得一杯羹,还需时间来检验。“朱华明是一个百折不挠的斗士,希望他能最终收获一片春光,给众多的创业者以前进的动力。”有投资人如此说道。

分享到:
本文"MM创始人朱华明:重拾社交梦 移动为长远方向"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