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调查称搜索引擎仍为网民最主要信息查找方式

调查称搜索引擎仍为网民最主要信息查找方式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15 22:44 点击: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消息,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皮尤网络与美国生活项目(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以下简称皮尤)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美国92%的成年网民通过搜索引擎在网上查找信息,而依赖电子邮件的美国成年人也达到相同的比例。 电子

调查称搜索引擎仍为网民最主要信息查找方式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消息,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皮尤网络与美国生活项目”(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以下简称“皮尤”)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美国92%的成年网民通过搜索引擎在网上查找信息,而依赖电子邮件的美国成年人也达到相同的比例。
  
  电子邮件和搜索引擎用户数与网民人数均呈现成比例增长:2002年1月,使用搜索引擎的美国人比例为52%,而在最新调查中,这一比例升至72%;同期使用电子邮件的美国人比例也从55%上升至70%。皮尤最新调查的一个有趣发现是社交网站的日益普及。相比于电子邮件和搜索引擎的成比例增长,社交网站用户自Facebook创建以来则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但无论社交网站取得了怎样的快速增长,搜索引擎仍然是网民最主要的信息查找方式。皮尤指出,搜索引擎在最年轻的成年互联网用户(即年龄在18岁至29岁之间)当中最受欢迎,其中高达96%利用搜索引擎在线查找信息。这表明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他们可能更倾向于依赖社交网站。
  
  一个可能的解释是,皮尤调查的搜索行为并不是由所搜索信息的类型决定的。社交网站或许在搜索某些新闻事件的小道消息或朋友间分享的生活琐碎信息方面用途更大一些,而谷歌往往在搜集某个话题的相关资源上更加可靠一些。

分享到:
本文"调查称搜索引擎仍为网民最主要信息查找方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