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百度在搜索结果中加入去哪儿机票价格趋势

百度在搜索结果中加入去哪儿机票价格趋势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15 22:42 点击:
在百度投资去哪儿之后,百度将如何整合去哪儿的资源以及双方联手是否将形成旅游搜索行业的垄断等一系列话题一直备受业界关注。事件的两位主角却一直静默应对这些疑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最近已经在机票搜索结果中加入了去哪儿机票价格趋势。 在百度搜索框内,当输

百度在搜索结果中加入去哪儿机票价格趋势

  在百度投资去哪儿之后,百度将如何整合去哪儿的资源以及双方联手是否将形成旅游搜索行业的垄断等一系列话题一直备受业界关注。事件的两位“主角”却一直静默应对这些疑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最近已经在机票搜索结果中加入了去哪儿机票价格趋势。
  
  在百度搜索框内,当输入“某地到某地机票”,在搜索结果页面顶端显示的是携程网、同程网、酷讯网的赞助商链接,再往下显示的就是包括出发城市、到达城市、出发时间、航班类型等选项的搜索框,搜索框下面则是去哪儿、携程、同程网和百度旗下的有啊机票查询的链接。而引人注目的是,在这个搜索框下方显示的是一个机票价格趋势表(如下图),表格右上方显示“价格趋势数据由去哪儿网提供”字样。该图表显示了从搜索当天之日起的一个月以内,去程和返程的两条价格趋势变化趋势,两条曲线上的节点分别代表每一天去程和返程的机票价格,点击其中的任何一个节点都可以链接到去哪儿的相应日期的航班搜索结果页面。
  
  百度投资去哪儿后,是否将影响旅游关键词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已经引起了众多旅游业广告商的广泛关注。日前,艺龙CEO崔广福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表达了类似的忧虑,“因为百度本身是垄断企业,75%的市场份额,去哪儿也是旅游搜索非常重要的平台,他们俩结合非常有可能产生垄断性结果”。
  
  从目前携程、艺龙、同程、酷讯等主要OTA在百度上的广告投放力度来看,相信百度会在处理旅游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方面非常谨慎,以防引起这些大广告商的强烈反应,但我们可能会看到类似的应用将逐步出现在百度的搜索结果和其他工具中。

分享到:
本文"百度在搜索结果中加入去哪儿机票价格趋势"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