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王微路演阐述土豆定位:一个高效的分发平台

王微路演阐述土豆定位:一个高效的分发平台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15 22:39 点击:
王微的PPT称土豆在品牌、用户忠诚度和用户体验三个方面强于主要竞争对手优酷。 王微在路演中以Youtube+Hulu+HBO做类比。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消息,一份有关土豆网在美国路演的视频曝光,王微在视频中对土豆网的发展历程、竞争力等方面做出说明,王微同时表示土豆网的定

王微路演阐述土豆定位:一个高效的分发平台

王微的PPT称土豆在品牌、用户忠诚度和用户体验三个方面强于主要竞争对手优酷。

王微的PPT称土豆在品牌、用户忠诚度和用户体验三个方面强于主要竞争对手优酷。

王微在路演中以Youtube+Hulu+HBO做类比。

王微在路演中以Youtube+Hulu+HBO做类比。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消息,一份有关土豆网在美国路演的视频曝光,王微在视频中对土豆网的发展历程、竞争力等方面做出说明,王微同时表示土豆网的定位为媒体公司:一个面向PC、移动及其他展示界面的高效分发平台。

王微在路演中表示,土豆网从第一天开始就见证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在行业发展的前五年里,主要的竞争指标是UGC(用户创造内容),竞争对手一度达到 200多家,最终竞争主要集中于产品和技术 。而在1年前,土豆意识到有必要引入更多电影、电视剧等内容,而这些内容的争夺也是非常激烈。

不过这一情况在半年前开始有了改变。王微指出,人们意识到大型视频网站以同样的成本,收购同样的内容,不会有太大差异。因此从半年起,各大网站纷纷进军原创内容领域、并加大移动互联网的投入力度。

王微认为土豆在上述两方面具有优势,并且能够利用这两个新趋势取得成功。

与此同时,王微对土豆的定位是媒体公司,一个面向PC、移动及其他展示界面的高效分发平台。

“我们的内容仓库中大部分是用户产生的内容,和Youtube极其类似;内容仓库的核心是优质内容,和Hulu类似,我们购买电影、电视节目。右边的是我们正在进入的领域:原创内容,和HBO类似。”王微说。(彦飞 新铁 崔西)

以下为王微路演文字实录节选:

我在2005年1月成立了土豆,这比Hulu和YouTube更早。我认为,未来所有人将可以在互联网上分享任何视频,也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通过任何设备观看在线视频。而这就是土豆的成立目的。

6年半后的今天,土豆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在线视频网站,我们的月独立用户访问量已达2亿,相当于中国活跃网民总数的40%。除此之外,我们的营收逐年增长。 土豆的成长有三大推动力:首先是用户。用户需要体验舒适、丰富的在 线视频服务。

其次是内容拥有者,他们非常希望将自己的内容放到网上 ,获得庞大受众。如今的观众已经不再呆在电视机前了。第三是广告主。这些广告主希望覆盖庞大的网民群体。

我们希望建立一个专注于娱乐内容的平台,以吸引年轻用户,并提供用 户友好的互动体验以留住用户,并吸引品牌广告主。我们希望成为一家 新一代媒体公司。

为了保持平台的不断发展,土豆将依靠两大驱动力:一是数以百万计的访问用户,二是广告主。我们希望土豆的视频平台能够容纳这两类用户 ,并将继续收购和制作视频内容,以满足其需求。我们的注册用户量增长显著,从2008年12月的3800万增长至今年初的9000万。广告主的数量也迅速增加。

作为中国首家视频网站,我们从第一天开始见证了土豆平台与整个行业的发展。在行业发展的前五年里,主要的竞争指标是UGC(用户创造内容) 。土豆的竞争对手一度达到200多家。

最终,竞争主要集中于产品和技术 。

在经历极为激烈的竞争后,只有土豆和优酷屹立不倒。从大约1年前起 ,我们意识到有必要引入更多电影、电视剧和娱乐节目等优质内容,而在当时,这些内容的争夺非常激烈。不久后,人们意识到,所有大型在 线视频网站会以同样的成本,收购同样的内容,不会有太多差异。因此,从大约半年前开始,各大网站纷纷进军原创内容领域。与此同时,移动设备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大网站纷纷加大投入,以在这一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土豆处于绝佳地位,能够利用这两大新趋势,在未来取得成功。

土豆管理团队已经在一起合作多年,各自有不同的行业背景,经验丰富 。

土豆拥有参与度很高的用户基础;我们的内容独一无二,富有创新性; UGC内容库十分强大;我们的移动平台不断改进。我们将利用这些优势,创造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根据调查,土豆在品牌、用户忠诚度和用户体验方面居于领先地位,优酷与我们相距不远,但其他竞争对手远远落后。这也是目前在线视频市 场整体形势的反映。

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我们的独立用户访问量已达2亿,优酷约为2.3亿 。中国互联网有个神奇数字,要对用户和广告主产生影响,需要大约1亿独立访问量,只有少数几个网站可以达到这一数量级。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内容仓库 (content library)建设,这一点至关重要。

土豆将自己定位为媒体公司,一个面向PC、移动及其他展示界面的高效分发平台。我们的内容仓库中大部分是用户产生的内容,和Youtube极其类似;内容仓库的核心是优质内容,和Hulu类似,我们购买电影、电视节目。右边的是我们正在进入的领域:原创内容,和HBO类似。

目前,土豆和优酷均为领军企业,是中国网络视频界仅有的两大仍在从事用户产生内容的企业,用户产生内容收益很可观,也很不错,但很难做。对于我们而言,需要时间来培养平台,以便形成网络效应,需要数年时间培养。

其次,对网络负载量的要求非常高,要建立一个拥有数以百万计视频的全国网络,并通过多层网络分发视频,这是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达到这种负载量。

第三,由于目前在国外有运营,监控并控制这些用户产生的内容需要花很多功夫,只有极少数公司可以做到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只有优酷和土豆做用户产生内容的原因。我们在用户产生内容上很强,我们是第一家做用户产生内容的公司。在优质内容上,主要是看花钱,中国的内容合作伙伴很多样,没有迪士尼这样的占据内容生产主导地位的大型媒体公司,因此现在主要是看能带进场的资金,这就是目前竞争的主要领域。

百度奇艺、搜狐视频以及P2P视频公司都参与其中,视频竞争非常残酷,成本极大,但也非常重要。也必须进行这种竞争。右手边的是室内节目(in- house program)或称原创视频,也是各视频公司试图实现差异化的领域,土豆在这方面是先驱,大约在1年半以前进入,我们已经制作了两部连续剧,我们打算每年至少制作2到4部连续剧,我们还制作了数百个小时的娱乐节目,每天晚上播出。在这方面,我们经验丰富,业绩足以证明我们有能力做好这一块。

这三部分组成了土豆成熟的平台,我们的内容丰富,随着时间推移,通过引入更多优质内容,用户停留时间将增长,从而能更好地利用这些内容。在用户产生内容和原创视频上的能力是需要时间才能建立起来的,围绕用户产生内容和原创视频,我们在培育这一生态体系上投入了大量精力,比如,土豆映像节已经举办到第五届,土豆的历史才只有6年半,这和圣丹斯电影节类似,实际上,本届土豆映像节就有圣丹斯电影节的节目参选,我们与中国电影集团联合举办了本届土豆映像节,本次我们共收到一万多件参选作品,去年入围的一部作品被拍成电影,将于香港上映。围绕这一生态系统,我们建立了原创频道、豆角儿等功能,以吸引视频人才加入。

分享到:
本文"王微路演阐述土豆定位:一个高效的分发平台"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