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百度底层营销之相关搜索你抓住了吗

百度底层营销之相关搜索你抓住了吗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5-21 23:02 点击:
最近刚做的博客因为百度对于新站收录不是很好以至于没有好的排名,但是我还是想为我的博客能让百度带来一点流量,那么怎么做呢?相信很多站长也是 的,有时候自己的网站在百度首页没有排名,特别是像今天的情况百度大更新即使有好的排名有时候也不稳定。不知道大家观察

百度底层营销之相关搜索你抓住了吗

  最近刚做的博客因为百度对于新站收录不是很好以至于没有好的排名,但是我还是想为我的博客能让百度带来一点流量,那么怎么做呢?相信很多站长也是 的,有时候自己的网站在百度首页没有排名,特别是像今天的情况百度大更新即使有好的排名有时候也不稳定。不知道大家观察过百度下面的相关搜索没,当你输入 一个关键词百度的时候,下面的相关搜索会显示一些相关的关键字,经过我研究发现这个相关搜索在一些关键词的情况下也可以为网站带来一定的流量的,虽然没有 排名在首页的流量大,但是如果相关搜索做的好的话也可以带来很好的营销效果的。

  什么是百度相关搜索

  百度相关搜索就是百度为了更方便的用户的搜索,当用户输入想要的关键词的时候,上面显示是相应关键字的一些网站,然后在底部会出现一个相关搜索,然后一共有10个相关搜索关键词的结果,用户点击相关搜索的关键字可以直接跳转到相应关键字的搜索结果的页面。相关搜索其实就类似一种搜索结果的索引,把大量用户进行搜索的输入词进行分词和索引,然后当每一次进行搜索的时候,对这个“搜索的关键词索引”进行搜索,就得到了相关搜索。

  相关搜索带来的营销效益

  对于一些关键词的话用户搜到结果后会对比结果,然后观察底部的相关搜索一个一个的对比,这时候相关搜索就提现出了它的独特的价值。比如我的博客的一个关键词是“郑州SEO”,当别人百度搜索郑州SEO的时候底部的相关搜索是这样的:

  

 

  当用户的视线移到底部相关搜索的时候他就会发现有一个排名第二的相关搜索关键词“郑州SEO徐金胜”,这时候就会激发用户的访问心理,然后去点击跳转到“郑州SEO徐金胜”的百度搜索结果,然后排名第一的是我的网站,这时候相关搜索的营销就成功了。

  相关搜索是怎么做出来的

  看到上面的营销方法是不是也想把自己的网站做到相关搜索里面?当然这个也非常简单的,根据上面介绍相关搜索的原理来操作。首先我们要知道百度相关搜索的数据 是怎么调用出来的,首先我们输入一个关键词,然后下面的相关搜索是和我们输入的关键词的一个类似长尾关键词的结果,也就是相关搜索的的关键词是一定要包括 原始关键词,这样搜原始关键词的时候才可以显示我们想要的相关搜索关键词。还有上面也介绍的原理就是相关搜索是根据只有当大量用户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时候才 会出现的,也就是说那些很少人搜索的关键词是上不去相关搜索的。从上面的两个原理来分析怎么做相关搜索,其实道理很简单也就是先输入原始关键词然后加上相 关搜索关键词,这样搜索的次数多了相关搜索也就做出来了。来举个例子来说:我要把“郑州SEO徐金胜”这个关键词做到相关搜索里面,首先我会搜索“郑州 SEO”显示搜索结果之后我在百度输入关键词栏里面在后面加上“徐金胜”,类似这样的搜索量达到一定的数量之后相关搜索也就自然的出来了。

  在如今百度竞价排名搞的火热的时候,有些关键词推广价格太高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百度底层营销。因为百度底层营销是个免费的平台,而且只要你掌握 了一定规律就可以把你想要的关键词出现在相关搜索里。虽然相关搜索产生的流量营销都没有排名首页的效果好,但是作为一个不用花费太多精力关心排名和竞价费 用也能带来一定的流量的营销平台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相信这样的营销平台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的,刚才百度搜了一些“百度底层营销”看了一下底层的相关搜索 竞争还是很大的,来看图:

  

 

  从上面的图不难看出百度底层营销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好的,因为竞争还是很激烈的。百度底层营销的前景可以用他们做百度底层相关搜索的一句广告来说:做好百度底层营销,让百度免费给你做竞价!

分享到:
本文"百度底层营销之相关搜索你抓住了吗"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