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域名注册机制改变,个人可申请随意后缀

域名注册机制改变,个人可申请随意后缀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1-07 14:51 点击:
互联网域名体系将会迎来一场大革命,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宣称计划扩充通用顶级域名(generic top-level domains;GTLD)范围,而当前的通用顶级域名只包括.com、.net、.gov、.edu等有限的几种后缀。ICANN的这一决定在之前就有透露,不过现在距离功能实现已经很

域名注册机制改变,个人可申请随意后缀

  互联网域名体系将会迎来一场大革命,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宣称计划扩充“通用顶级域名”(generic top-level domains;GTLD)范围,而当前的通用顶级域名只包括.com、.net、.gov、.edu等有限的几种后缀。ICANN的这一决定在之前就有透露,不过现在距离功能实现已经很近了,ICANN可能会在2011年接受新通用域名申请。
  
  这意味着我可以申请lv.tao作为我的博客地址,或者申请www.lvtao作为我的个人邮件地址,PHP100也可以申请新域名php.100。正如你所见,新计划带来的最大变革是我们不再仅仅去依赖.com等资源已经匮乏的域名后缀。之前为了规避好域名越来越少,有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各种千奇百怪的国别域名,但是这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例如德国域名(.de)限制国外用户申请,尽管大多数域名代理提供免费挂靠功能,但是潜在的各种不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而ICANN的新计划的目地能够让你拥有任何能够想到的域名,而不再受制于如何选择一个好域名的困扰。之前如果你要获取一个好记的.com域名,也许你需要付出超过十万元的价格去购买,这意味着域名这种非主观要素已经变成阻碍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原因。
  
  但是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把ICANN看作是慈善家,首先尽管域名抢注、交易如火如荼,但是他并不能从中获得除了注册费、转移费之外的任何利益。其次VeriSign这样的大域名代理的寡头地位,已经越来越影响到自己包括价格、策略的制定,ICANN需要一种方式重新把更多的主动权握在手里,扩大新通用顶级域名毫无疑问是釜底抽薪的好招。最后,.com等传统通用顶级域名的好资源越来越少,导致用户的注册激情日益降低,尽管.com仍然是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大多数用户不愿意去注册一个烂域名或者花非常高的价格去购买那些抢注者的域名,他们可能会选择那些好记且资源充足的国家域名,当实现难度太高人们就会变得越来越理性和现实,但是这些都是不符合ICANN利益的。
  
  扩充通用顶级域名这一计划有利于互联网的发展,你可以为你的网站获得一个适合的创意域名,北京也能够获得自己的.beijing城市域名,甚至你的冰箱、iPhone都可以申请一个域名,让活跃在互联网的任何物体都能够获得一个便于识别的标记,当然前提是IPv6能够给你一个IP地址。但是这一举措可能会降低消费者对于.com等传统顶级域的热情,从而导致相关域名交易行情的降低。此外新域名体系可能为企业品牌保护带来新挑战,以前他们只需要注册.com、.net、.org就可以了,但是现在他们还要绞尽脑汁避免被别有用心者给钻了空子。
  
  最后,我们需要的是给网民一些适应时间,他们可能无法在一开始适应这些域名的改变,但是很快他们会发现这里面的更多乐趣,让互联网变得更可爱域名也能够做到。

分享到:
本文"域名注册机制改变,个人可申请随意后缀"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