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谷歌图片搜索改版体验好但伤害图片网站

谷歌图片搜索改版体验好但伤害图片网站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4-11 21:07 点击:
近期,谷歌中国图片搜索有较大规模变化,最终搜索结果由原来的框架设计变为直接显示图片,用户体验有所提高,不过对来源网站有一定的伤害。 直接显示图片是百度一直采用的方式,包括搜狐、搜搜等也是如此,谷歌过去一直采用凸显来源网站页面的框架式设计,不

谷歌图片搜索改版体验好但伤害图片网站

  近期,谷歌中国图片搜索有较大规模变化,最终搜索结果由原来的框架设计变为直接显示图片,用户体验有所提高,不过对来源网站有一定的伤害。
  
  直接显示图片是百度一直采用的方式,包括搜狐、搜搜等也是如此,谷歌过去一直采用凸显来源网站页面的框架式设计,不过,谷歌英文网站目前继续保持了这一方式。雅虎(yahoo.com)图片搜索则是综合了这两种方式。
  
  相比而言,谷歌中国图片搜索更多地和腾讯搜搜图片类似,对于最终图片搜索结果基于了优良的信息展示,设计很到位。图片占据页面绝大位置,旁边放置图片来源网站地址、图片像素、大小、类型、更多图片等信息。使用了javascript特效,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图片方便用户参看相关图片。


  
  图:新版谷歌图片搜索和腾讯搜搜图片搜索对比
  
  谷歌中国图片搜索具有新意的地方在于,使用了图片缓存技术,即谷歌服务器保存了目标图片的缩略图。图片缓存的使用,使得在来源网站删除了图片的情况下,用户照样可以看到要搜索的图片,不过,由于是缓存的缩略图,图像会比较模糊。


  
  图:谷歌英文图片搜索直接引导用户进入图片来源网站
  
  或许,与谷歌过去使用的方式来看,用户在查找图片地址会有一定麻烦。谷歌此前的方式是在明显的文字显示图片的绝对地址,这个绝对地址有超链接和文本两种形式,可以方便用户进行引用或者打开图片页面,而此次新版则必须通过鼠标右键查看属性的方式获得图片地址。
  
  另外一个问题可能会变得突出。许多网站的图片并不支持直接的外部链接,比如百度空间、新浪博客,这些网站的图片被其他网站引用的话,会直接显示为错误提示。由于谷歌此次改版凸显了图片的位置,并且弱化了来源网站,这样使得这个错误提示图片会很突出,直接影响用户的体验。
  
  谷歌中国图片搜索对于图片来源网站也有不少影响。此前的谷歌图片搜索会自动显示原始网站地址,这会直接给原始网站带来一定的访问流量,而此次改版则是绕开了图片来源网站,用户在谷歌自己的服务器上就已经可以看到比较完整的图片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谷歌窃取了图片来源网站的信息,尽管这使得用户的体验有所提升。 

分享到:
本文"谷歌图片搜索改版体验好但伤害图片网站"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