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谷歌姨Twitter的疯狂助推引发外界收购猜测

谷歌姨Twitter的疯狂助推引发外界收购猜测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12 14:12 点击:
谷歌在Twitter上的第一次露脸非常特别,它发布了一条代码信息,原文是:Im 01100110 01100101 01100101 01101100 01101001 01101110 01100111 00100000 01101100 01110101 01100011 01101011 01111001 00001010。将这条二进制代码组成的指令翻译过来就是Im f

谷歌姨Twitter的疯狂助推引发外界收购猜测

谷歌在Twitter上的第一次露脸非常特别,它发布了一条代码信息,原文是:“I’m 01100110 01100101 01100101 01101100 01101001 01101110 01100111 00100000 01101100 01110101 01100011 01101011 01111001 00001010。”将这条二进制代码组成的指令翻译过来就是“I’m feeling lucky(我很幸运)”。

Twitter,这个异军突起的微型博客网站,提供可让你播报短消息给朋友或“followers”(跟随者)的一个在线服务。同时,当你想跟随Twitter用户之一时,你可在页面上随时读取并分享他们发布的信息,主题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政治或者商业等。 如同Twitter提出的口号:“What are you doing(你现在正在做什么)?”

越来越多的人追随了Twitter的这种期许,他们开始将Twitter作为一种新型的沟通联络工具,通过在上面发布感兴趣的话题,用于跟朋友之间的交流;同时,企业也通过在Twitter上发布一些近期动态,来研究拥趸和对手的反应,并引起潜在客户的关注。而风头正劲的Twitter搜索工具,还能实时了解Twitter用户们当下正在关注些什么。

记者看到,截至当地时间3月1日凌晨2:08,谷歌这个二进制代码组成的指令在Twitter上已吸引了33820个跟随者。此外,奥巴马在Twitter上发表的“推”也有264条,其中,对它的“推”感兴趣的用户回“推”的就有341634条。

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Williams)曾公开表示过,公司试图通过数据挖掘来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使用Twitter。

有数据显示,结合Twitter的实时在线搜索功能,2008年12月,它当月的用户浏览量达到了270万,这还仅仅是美国网民的浏览量。此外,目前Twitter已经拥有了约600万用户,而且还在飞速增长之中。

同时,Twitter的潜力是巨大的,去年11月,它拒绝了YouTube提出的5亿美元收购方案。而这个2月,它刚从VC那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投资。

这些,对在搜索引擎领域占据着绝对优势的谷歌而言,恐怕没有哪家公司会比Twitter更具威胁。也就这几天,谷歌在Twitter上开了一个“Hey there! Google is using twitter”(大家好!谷歌现正在使用twitter中)的账号,且每天其他的信息在不断更新中,主要内容是围绕公司的一些产品介绍, 如Google Toolbar、Google Friend Connect等。

然而,谷歌突然进入Twitter的这一举动引发有关外界对其有意收购这一微型博客服务的猜测。

业内人士表示,Twitter如果被谷歌收购的话,方式可能会同收购YouTube类似,即当时谷歌看中的是YouTube的视频搜索功能。同样,Twitter在提供搜索引擎上有巨大的潜力,只要每月有300万的访问量,这些访问量就是潜在客户的基础;另外一种方式即Twitter可能会被整合到谷歌的应用程序中。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首席分析师Greg Sterling表示,谷歌现在至少是在对Twitter的价值以及收购整合Twitter可能性进行研究。

分享到:
本文"谷歌姨Twitter的疯狂助推引发外界收购猜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