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淘宝屏蔽百度蜘蛛,也许阿里妈妈是第一个牺牲品

淘宝屏蔽百度蜘蛛,也许阿里妈妈是第一个牺牲品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9-09 22:47 点击:
现在如果你访问 www.taobao.com/robots.txt 会发现如下代码: User-agent: BaiduspiderDisallow: /User-agent: baiduspiderDisallow: / 不错,淘宝现在禁止百度的蜘蛛抓取他的页面,看了淘宝开始对百度说不了。这不是矛盾的产生,二是矛盾的升级。 淘宝

淘宝屏蔽百度蜘蛛,也许阿里妈妈是第一个牺牲品

    现在如果你访问www.taobao.com/robots.txt会发现如下代码:

    User-agent: BaiduspiderDisallow: /User-agent: baiduspiderDisallow: /

    不错,淘宝现在禁止百度的蜘蛛抓取他的页面,看了淘宝开始对百度说“不”了。这不是矛盾的产生,二是矛盾的升级。

    淘宝有yahoo,是百度的死对头,虽说雅虎在中国半死不活的,但是至少是百度的竞争对手,因此百度自然不会给淘宝好脸色看,国内网站大部分搜索来源都是来自百度,既然看淘宝不顺眼当然不会给淘宝好的排名,没有好的排名也就没有更多来自百度的流量,淘宝忍了,因为淘宝还有广大的忠实用户,成熟的操作平台对百度的依赖不大。

    但是日前传出了百度要涉足c2c行业,百度要发布自己的c2c平台,这就动到了淘宝的根本,说白了就是要抢淘宝的饭碗,要和淘宝抢食。

    是可忍,孰不可忍。淘宝做出了反击,于是禁止百度蜘蛛抓取淘宝的页面,但是这能对百度有多大影响呢?这只不过是淘宝对百度的表态,是一种姿态。

    但是真的打起来了吃亏的还是淘宝,虽然说淘宝现在还有阿里妈妈这个广告平台,可以通过广大中小网站的广告来实现曲线救国,但是这些中小网站的命门都掐在百度手里,因为他们大部分流量都是来自百度的搜索结果,如果有一天百度对放了阿里妈妈广告的网站进行全面封杀,也许这并不需要真正的实行,只要放出风声,广大的中小网站绝大部分会毅然离开阿里妈妈并不算温暖的怀抱,那么阿里妈妈将是第一个为淘宝与百度的战争倒下的,据我了解,自从淘宝屏蔽了百度蜘蛛之后,很多网站都撤下了阿里妈妈的广告。难怪马云事先将阿里妈妈并入淘宝组成所谓的大淘宝。

    淘宝也许会拥有舆论上有支持,但是舆论支持有什么用呢?互联网将的是流量,将的是实力,没有实力一切都是空话。

    百度的垄断使国内基本没有网站敢和百度对着干的,淘宝开了这个先河。百度不会死去,淘宝也许不会死去,但是阿里妈妈可能会很快的死去。

    我想马云应该不会贸然出手,看看他还有什么后招。

分享到:
本文"淘宝屏蔽百度蜘蛛,也许阿里妈妈是第一个牺牲品"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