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视频网站的未来,美国视频网站来了,优酷们怎么办

视频网站的未来,美国视频网站来了,优酷们怎么办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7-25 19:07 点击:
美视频网站Joost借道TOM进军中国 成首家国外视频平台 牌照问题绕过去了。TOM集团采用与eBay、Skype合作方式,在与Joost合资公司中所占股权比例为51%,视频牌照采用TOM在线原有视频牌照。不完全原因致使TOM网络广告提价30%。 与此同时,国内视频网站的竞争愈

视频网站的未来,美国视频网站来了,优酷们怎么办

    美视频网站Joost借道TOM进军中国 成首家国外视频平台

    牌照问题绕过去了。TOM集团采用与eBay、Skype合作方式,在与Joost合资公司中所占股权比例为51%,视频牌照采用TOM在线原有视频牌照。不完全原因致使TOM网络广告提价30%。

    与此同时,国内视频网站的竞争愈加激烈。有机构和企业认为“国内视频分享网站进入双寡头时代”,理由是:视频分享网站月度浏览时间统计报告显示,优酷网以8937.9万小时排在第一,第二依然是土豆网的5137万小时。

    尽管这个理由不很完善,所谓寡头们也没有对Joost的进入表什么态,不过视频网站逐步开始走向收入是不争的事实。相比当年广告商们承认互联网媒体来讲,这次广告商、企业家们对视频网站广告的认识步伐快了许多。

    也因此,视频分享网站竞争谁是第一位的战斗也越来越激烈。尽管目前的数据对优酷有利,但优酷要保住这个领先还需要付出很大努力。

    从优酷这几年的表现看,运气成分比其他网站好,在资金、内容、牌照几个关键问题上没有出现过大的挫折。古永锵稳扎稳打的作风,起到了决定作用。

    仔细分析的话,目前的几家视频网站,在定位上还是有所差别的。优酷的定位有意识地向有媒体属性的平台(视频媒体)倾斜。因为只有具备视频媒体的属性,才能获得最大的广告收益。

    优酷这个倾斜政策的风险是,喜欢娱乐、搞怪视频的网友,特殊需求的网友,可能不喜欢媒体属性的视频。

    明面上,优酷发表“合计划”争夺视频媒体资源,实际上各家视频网站都在做这方面的努力。参照平面媒体在网络上映射的结果,领先取得合作资源的一定有好处。

    古永锵说:“我们的定位更像一个有媒体属性的平台,我们的竞争对手更像社区。”“09年收入要达到一个亿”。完全没有把美国视频网站的进入放在眼里。

    考阅读:

    优酷网CEO古永锵23日表示,优酷的目标是09年收入达到1亿元人民币,收入过亿代表网络视频的盈利之路就被证明可以走得通,否则就代表这个商业模式的盈利能力是有问题的.

    古永锵表示,在资金基础上,7月份董事会通过了一次增资扩股,目前现金储备是5,000万美元左右,网站还同时获发广电视听许可证和制作经营许可证,这些都是2009年实现收入过亿的目标的基础。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监测数据显示,优酷2008年上半年,在浏览时长、到达率、浏览页面数量及访问频次方面,指标名列第一,并且与同行其他网站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优酷月度浏览总时长突破1.1亿小时,时长份额超过全行业50%,第二名的土豆月度浏览总时长为6,557万小时,其余网站占据的份额都在5%之下。

分享到:
本文"视频网站的未来,美国视频网站来了,优酷们怎么办"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