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网上现窃取QQ群号大盗

网上现窃取QQ群号大盗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一个陌生人闯进我管理的QQ群,他不仅自封为王,还把我们都‘流放’了。”昨天,读者黄小姐向本报反映了一桩离奇事,有人盗用她的账号后,把她管理的几个QQ群搞得面目全非。 神秘人盗窃QQ群“占地为王” 黄小姐是一名QQ会员,半月前她发现自己的QQ号被人盗

网上现窃取QQ群号大盗

“一个陌生人闯进我管理的QQ群,他不仅自封为王,还把我们都‘流放’了。”昨天,读者黄小姐向本报反映了一桩离奇事,有人盗用她的账号后,把她管理的几个QQ群搞得面目全非。

神秘人盗窃QQ群“占地为王”

黄小姐是一名QQ会员,半月前她发现自己的QQ号被人盗用,便向腾讯公司求助。经过处理,她取回了自己的账号,却发现由于电脑被实施了“木马”,无论自己如何修改密码,盗号者始终都能与其“共享”账号。

两天前,黄小姐再次登录QQ时,吃惊地发现原先自己管理的几个QQ群,群主都变成了一个陌生人。此人不仅将几个群的名字篡改了,还将群中的人员悉数“踢”出。

“盗QQ号和Q币的事我经常听说,但QQ群被盗我还是第一次撞见。”黄小姐对记者说,由于被盗的QQ群中大多是她的初、高中同学,如今,她失去了很多朋友的联系方法,交际网被严重破坏。而她更担心的是,盗号者盗取QQ群后,可能还会对其他用户产生链式影响。“我注意到这名盗号者进了群后,曾发布过不少广告链接,其中可能会藏有病毒或木马,一旦其他用户受到感染,影响会大幅度扩散。”

腾讯公司建议用户增强自我保护

对于黄小姐的遭遇,腾讯公司公关部的程小姐告诉记者,黄小姐被盗去的QQ群目前很难直接恢复,如今能做的只有尽快清除电脑中残存的木马病毒,保护好QQ号码,并建立新群,把原先的群友重新添加进去。

程小姐对记者说,尽管腾讯公司一直在联合政府部门对盗号行为进行打击,但由于黑客手法多样、定位困难,依照现有技术,某些盗号行为很难被完全根除。“这名盗号者究竟出于何目的盗取QQ群,我们现在也很难下定论。”

记者了解到,腾讯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保障QQ群安全。如群主身份转让需要转让双方互设为好友达7天以上等。“但最重要的还是用户进行自我保护。”程小姐表示,QQ用户最好经常检查更新电脑的病毒库进行杀毒,并且及时填写QQ密码保护资料。“只要用户自我保护得当,应该可以避免账号和群的丢失。”

法律专家表示司法介入并不容易

上海绍刚律师事务所周丹律师告诉记者,市民的QQ账号和群被盗,由于举证艰难,要寻求法律保护并不容易。“如果进行法律干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能证明QQ号确实是被‘盗用’的,且被盗用户蒙受了直接物质利益损失。至于QQ群丢失产生的人际资源损失,目前在法律上很难界定。”

周律师告诉记者,当前法律界对网络账号管理问题存在有不同看法,在没有相关法律出台的前提下,用户最好不要随意将自己的重要信息资料放在安全性不高的网络通信工具上。

分享到:
本文"网上现窃取QQ群号大盗"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