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搜索优化 > SEO成功之路学会学习和超越竞争对手

SEO成功之路学会学习和超越竞争对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2-03-12 22:13 点击:
做SEOer最好的老师是谁?是领你入门的前辈?还是传授你N多基础知识的朋友?还是?其实我们最好的老师是竞争对手。因为你可以从分析竞争对手的数据中学到很多的好东西,包括你所欠缺和不足的的都能从对方身上学到,所以我们应该真诚的感谢你的对手。 步骤/方法作为一个S

SEO成功之路学会学习和超越竞争对手

  做SEOer最好的老师是谁?是领你入门的前辈?还是传授你N多基础知识的朋友?还是……?其实我们最好的老师是竞争对手。因为你可以从分析竞争对手的数据中学到很多的好东西,包括你所欠缺和不足的的都能从对方身上学到,所以我们应该真诚的感谢你的对手。

步骤/方法作为一个SEOer来说,你不能一直模仿学习别人的,而不总结超越。这样的你只会离成功越来越远,那怎么超越,从哪些方面实现超越,我们还是先要学分怎么分析对手的基本数据,应该分析哪些数据。今天结合自己所做的成都最好的妇科医院的列子来谈谈站长应该怎么分析对手网站的基本数据的。

百度收录

在国内80%的上网用户都是通过百度查询所需要的信息的,那么对于站长做站其实就是为了让网站在百度的收录更为良好,这样可以通过众多的长尾关键词来获取更多的流量。而通过分析对手网站的收录量时也就是分析网站被百度收录的数量如何了,站长都知道,网站只有被收录的数量越多,对于网站优化长尾关键词获取流量的效果则是越好。而这一点也是站长在分析对手网站的基本数据时最根本的一点,也是每个做过优化的站长都知道的一个常识。因为网站被百度收录得越多,则表面该网站对于百度的印象很好,而且也可以说百度觉得这个网站的存在还是有价值的。

谷歌收录

虽说在国内百度一家独大,但是因为谷歌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其搜索引挚的技术,致使站长在分析对手网站建设公司网站数据时也有必要结合一下谷歌的收录量。笔者没有深入研究过谷歌的排名,一般来说,笔者在分析自己的对手网站时,都要看看其在谷歌的收录量如何、每天的收录量、历史收录量等等。这些数据可以通过站长查询工具得知,而这一点对于只针对百度优化的站长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如果你做的是外贸型的或者是外语型的网站,那么谷歌也应该重视一下。

百度相关域(百度反链)

站长对于百度的相关域的作用各有各的看法,而且所谓的百度相关域也可以说是百度反链,而这些反链能否帮助提高网站排名权重,只有搜索引挚才知道。但是现在大部分北京seo站长所说的网站外链其实就是百度相关域。而这些相关域越多对于网站在百度的位置则是越好,毕竟蚂蚁虽小,但是数量庞大的话也可以咬死大象的。所以,站长分析对手网站基本数据时,也可以适当的分析一下对手网站的百度相关域,再结合其他的相关数据,可以使站长更加全面的分析对手的整体情况。

对手网站流量

网站中存在流量自然就说明有用户访问过网站,这说明自己的网站被用户搜索到了。那么在站长看对手网站的基本数据时,可以通过网站流量这一环节更加详细的清楚对手网站详细数据啦。而现在的站长查询工具都带来预计流量数的查询功能,再结合对手网站关键词的排名、百度指数就可以大致的猜测到对手网站的大概流量了。这对于给自己定一个清晰的超越目标有利无弊的,而且还能掌握住对手的关键因素,所以,懂得分析对手网站流量的网站推广的站长,更有可能的从根本上超越对手,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分享到:
本文"SEO成功之路学会学习和超越竞争对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