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搜索优化 > 从搜索引擎基本原理谈SEO排名优化关键因素

从搜索引擎基本原理谈SEO排名优化关键因素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7-27 14:56 点击:
这个话题说起来会扯得很远,要从互联网的起源说起。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美国军方发明了超文本协议后,一台一台电脑的信息孤岛就被彻底连通。原来从一台电脑访问另外一台电脑是一件非常复杂,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完成的艰巨工作,现在只需要轻松点击一下就能实现信息互

从搜索引擎基本原理谈SEO排名优化关键因素

  这个话题说起来会扯得很远,要从互联网的起源说起。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美国军方发明了超文本协议后,一台一台电脑的信息孤岛就被彻底连通。原来从一台电脑访问另外一台电脑是一件非常复杂,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完成的艰巨工作,现在只需要轻松点击一下就能实现信息互联。而这就是网络得以迅速发展的本源,之后从局域网发展成为因特网,正式实现全网连通。
  
  但是,信息越来越发达,在信息网络中,网民要查询检索到需要的信息越来越难,所以就出现了分类目录、搜索引擎等工具,方便网民快速寻找到自己的目标信息。其中,搜索引擎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百度、谷哥等。这些工具已经成为网络最主要的入口,基本上是网民最主要的依赖。在中国甚至形成了“有问题,请百度”。
  
  搜索引擎一方面利用抓取程序(蜘蛛、爬行器等称呼)通过网络联接,不断抓取网络数据信息,一方面通过巨型服务程序运算处理这些数据,然后再通过复杂的算法对数据建立检索目录。这样,当网民在输入关键字搜索相关信息时,就能迅速调出相关数据展现出来。
  
  要展现就一定有个先后顺序,也就是排名先后,那就一定要有一套评价机制,这套机制对所有抓取的页面数据进行打分,和我们小时候考试一样,分高的页面排前,分低页面排后。这就是搜索引擎的核心算法,算法很复杂,根据谷歌对外发布的因素,有200多个主要因素,可以细分为上百万的变量。百度虽然和谷歌的算法有一些差异,但是也大同小奇异。
  
  算法的复杂性和机密性,决定我们是不可能知道的,但是千变万变,不离根本,其基本因素还是可以摸索而出的,于是诞生了SEO技术,随着搜索引擎入口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就出现了SEO这个行业,众多的SEOER从业者。网民的智慧是无穷的,在经过大量研究和实践,SEOER们总结出了搜索引擎排名的一些关键因素。
  
  一、域民和服务器
  
  域名注册时间长短,是否被惩罚过,域名是否和网站主题相关,域名长短,域名是否包含关键字,服务器响应速度,服务器的稳定性等都会影响网站排名。
  
  二、网站结构
  
  网站是否将URL静态化处理,URL设计是否规范,URL级别路径是否扁平,网站链接结构和物理结构是否合理广泛、是否采用树形结构,是否没有死链接,网站地图是否编制,错误页面是否处理优化,网站是否大量采用FLASH和JS链接,是否采用了搜索引擎极不友好的框架结构,网站导航是否清晰合理,是否对站内的链接进行了优化等等因素。
  
  三、网站页面
  
  网站META标签是否撰写,撰写是否合理,包含关键字没有,长短是否合适;H1标签使用,ALT属性文字使用,关键字合理布局分配,代码是否足够精炼,是否符合W3C验证,锚文本的加粗和内部链接布局,内容是否定期更新等因素。
  
  四、外部链接
  
  外部链接的数量和质量,是否相关性,是否定期增加,是否超链接,是否单向链接,是否锚文本链接等。
  
  需要说明的是,SEO是技术、策略、执行力、资源的综合性工作,需要对相关规则深入了解和实践,更需要对竞争和预期做足够的分析,还需要长期坚持。

分享到:
本文"从搜索引擎基本原理谈SEO排名优化关键因素"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