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谈如何选择网站建设服务商

浅谈如何选择网站建设服务商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27 14:51 点击:
理论上讲,任何企业或单位都需要一个网站作为互联网上的门面。尤其是当社会走进互联网时代,当消费者不断的向网络转移,那么企业的宣传就需要同步到互联网上,而官方网站是网络宣传最基础的阵地,也是网络营销的根本支撑。 网站建设市场的需求,因企业群体网络营销和电

浅谈如何选择网站建设服务商

  理论上讲,任何企业或单位都需要一个网站作为互联网上的门面。尤其是当社会走进互联网时代,当消费者不断的向网络转移,那么企业的宣传就需要同步到互联网上,而官方网站是网络宣传最基础的阵地,也是网络营销的根本支撑。
  
  网站建设市场的需求,因企业群体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方面的需求逐渐旺盛而旺盛,如其他行业一样,高速发展时期总是会进入一个鱼龙混杂的混乱状态。
  
  现在网站建设行业而言,从业企业千家万家,个人团队不计其数,水平参差不齐;就同一个网站而言,报价可以从几百元到跨度到几万元,混乱不堪。
  
  除了朋友亲身经历后的推荐之外,无论谁告诉你哪家网站建设公司网站做得好,建议你都不要草率相信,多了解,多对比,不厌其烦,没办法,这就是市场混乱给您带来的成本增加,我们只能去适应,并且从中找到得当的鉴别和对比方法。
  
  网站建设服务商的对比,大致包括以下方面:
  
  1、企划案质量
  
  企划案的排版、布局、内容,甚至装订,都是可以进行对比的条件。企划案的制作水平,反应了一个
  
  公司做事的态度和方式,可以反应企业的文化理念和服务意识,而企划案的内容则反应了该公司的策划水平,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该企划案与您的需求是否足够匹配,是否解决了您在网络方面的所有需求,完善但又不铺张,丰满但又不累赘。
  
  2、设计水平
  
  设计水平的对比鉴别,主要通过以往案例,这些案例或许和您的行业并不匹配,但是能很好的反应该公司设计师们的水平。设计的原理是相通的,当一个设计师有能力把A行业做到完美,那么他同样有能力将B行业的网站做得惊天动地,能力所致,仅此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公司的案例集里都是自己的设计作品,在网站建设市场,盗用无主网站作为案例的现象当前非常猖獗。这里面有一个小常识,一是看案例的技术支持是否标注了该公司,如果没有标注,则看该公司是否能提供该网站的全部源代码(可以让该公司将该网站挂靠在自己网站的子域名下供演示)。
  
  3、设计构想
  
  这一点只可作为辅助参考。具有一定水平的设计师,在拿到设计需求的时候,可以实现用文字描绘出设计方向和大体风格,但是每个人的语言描述能力不同,对语言描述的理解方式也不同,最后实现的结果可能和您的预想会有一些偏差。
  
  4、可扩展性
  
  通过企划案的描述、所采用的技术语言、网站所使用的底层CMS类型,判断网站是否具有高度可扩展性。重要功能的扩展,要提前明示,以做好必要的技术接口预留。
  
  5、域名
  
  域名是需要每年续费的,所以,尽管域名的成本并不高,但是价格还是可以作为对比条件之一,因为还是有些网站建设公司会利用客户对网络的不了解,极力鼓动用户以几百元每年的价格一次性注册10年域名。
  
  另外需要对比的就是域名的代理商,服务稳定的合作伙伴才能免除后顾之忧。
  
  6、空间
  
  空间的猫腻有很多,甚至关系到你的网站(网站源码和数据库)是否可以高度的自主管理。通常来说,空间的两个重要参数是价格和容量,其实不仅如此,例如空间是否稳定,IDC机房所在区域是否是本省等等,不但关系到用户访问的速度和流畅性,还关系到备案是否能顺利批复。
  
  7、网站编码
  
  看合作方的提案中所提及的网站编码选择是否为兼容性最好的utf-8。UTF-8国际编码,可以显示中文、英文、俄文、韩文、日文等国际语言,适用范围广,网站文章内容不会出现乱码错误现象,在国外访问也确保网站无错显示,不同浏览器也有很好的兼容性。
  
  8、开发语言
  
  主流的网站程序开发语言包括asp、asp.net、php、jsp等,asp的开发成本最低,但是局限性很大。Asp.net和php属于同级别开发语言,但是asp.net在软件开发领域应用更广,php在web端的应用更好,扩展性和开放性都更佳。Jsp一般开发极大型的网站框架时才被采用,常规搭配的数据库都是收费的。
  
  9、静态页生成
  
  静态页生成完全属于网站开发之外的一道单独工序,且难度和复杂程度较高,鉴于此,大多数网络建设公司均放弃本步骤,既节约了成本,又缩短了工期。但是,这个放弃的同时,也放弃了客户的根本需求,和对自己公司产品品质的追求。
  
  负责任的网站建设服务公司,为每一个客户的网站多加这样一道升级工序,因为静态页生成可以为客户带来诸多好处。首先,生成静态网页可以提高访问速度。其次,生成静态网页有利于搜索引擎收录。另外,生成静态网页有利于网站稳定性和安全性。
  
  10、seo优化
  
  SEO优化不仅仅局限于标题、关键字和描述(很多网站甚至连这最基本的三点都没设置,或者设置不合理),还包括动态信息的布局位置、H1标签应用、内部锚文本、权重标签等几十个客户无法看见的细节。负责任的网站建设服务商为了这些这些细节所产生的开发成本,一直在所不惜,用户可以找到网站并且阅读网站,才是客户建站的初衷。
  
  11、服务内容
  
  服务是否全面,细节是否被重视,也是对比合作伙伴的重要指标。
  
  好的建站服务公司在客户服务方面事无巨细,为客户提供的建站服务,除了企划、设计、开发之外,还包括icon标志设计、内容维护协助、主体程序终身售后、免费的调试期空间、搜索引擎提交、信息化技术顾问、硬件平价代购、富媒体广告资源平价代购、链接检测、系统安全、后台操作培训、协助备案、域名空间维护等。
  
  12、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是双方权利义务的规范,包含了成交价格和服务内容,是合作的依据,也是争议解决的法律依据。在合作协议中,要尽量规范双方权责,这对双方都是一个约束。
  
  通过以上内容逐项对比,慎重选择,最终才能选择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因为毕竟网站是要长期使用的,一旦建设结果不满意,就需要修改甚至推倒重建,无端形成了重复消费。

分享到:
本文"浅谈如何选择网站建设服务商"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