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谈从三个方面分析用户喜欢的网站类型

浅谈从三个方面分析用户喜欢的网站类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18 18:54 点击:
每个做站的都希望自已的网站受到用户的青昧。每个用户也有自已的审美观。要想打造一个人人喜欢的网站是不可能的。世界上没有谁可以获得全部人的喜欢,也没有人是全部人都讨厌的。那么咱们就希望大部分人喜欢就行了。对于网站来说,能使得大部分用户都喜欢的无疑就是成

浅谈从三个方面分析用户喜欢的网站类型

  每个做站的都希望自已的网站受到用户的青昧。每个用户也有自已的审美观。要想打造一个人人喜欢的网站是不可能的。世界上没有谁可以获得全部人的喜欢,也没有人是全部人都讨厌的。那么咱们就希望大部分人喜欢就行了。对于网站来说,能使得大部分用户都喜欢的无疑就是成功的网站,就像站长之家一样,每天都聚集一大批的用户访问,这表面上就能说明,站长之家就是一个成功的网站,不知道你们怎么觉得,总之我觉得站长之家已经做到了大部分用户喜欢的,而且负面新闻也几乎没有。那么咱们也希望自己的网站跟他一样,这样就要下足功夫来分析自己的目标用户喜欢什么样的网站了。笔者今天从三个方面去分析。
  
  第一种:能解决用户需求的
  
  这样的网站无疑就是成功网站所具备的,因为只有用户在网站上得到了满足,找到了自己的问题的答案,那么自然就会相信该网站,进而就会喜欢上网站。当然,网站给用户的第一感觉应该保持良好。笔者提醒一下,弹窗满天飞的网站另算,因为这样的网站即使影响用户体验,也让用户心理产生一种很乱的不够权威,内容都不知道真不真实,有没有用的。这样就会影响到网站粘住用户,用户粘在网站上一大缺陷了。充分的给予用户第一印象良好的,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让用户忽略一些负面的影响,比如说右下角展示之类的广告,一般用户对于这样的都可以接受的,因为用户也会换位思考的,网站要运营当然要成本的,所以,对于不是那么讨厌的都会欣然接受。用户访问网站的目的就是找自己所需的东西,有价值并且能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答案。那么,用户访问到你的网站恰恰也找到其他网站所不具备的答案,自然就会对网站产生好感,这样一来就可以使用户粘在网站上,如果其他的页面的内容也是一样,用户把网站设为首页或收入收藏以备后用也不是不可能的。
  
  第二种:满足用户虚荣心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丝丝的虚荣心,用户也不例外。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其实很多时候访问网站都是喜欢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发现自己所没见过的东西。这样的目的,我想大部分人都知道其中的含义,也许是为了在同事之间更有吹牛的资本,也许是为了让自己的见识更广。总而言之都是为了自己的一丝丝的虚荣心得到满足吧。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样的根本就是他们所不耻的,如果你觉得这是非正义的思想,那么笔者也只能说你在排斥。用户也有自己的秘密,也有自己不愿别人知道的隐私,而这些都是透过虚荣心来表达出来的,所以,对于网站是否能满足用户的种种虚荣心其实很重要的,而每个用户都具有自己的独特的虚荣心,无法做到全部满足,那么满足大部分就可以了。这样也算是成功了。
  
  第三种:给用户带去快乐的
  
  曾经看到一篇文章说是美国的一个幽默类的网站上线一个月就获得投资。而大部分上网的用户都是休闲一族,许多用户上网就是为了放松一下工作后的紧张状态。这样自然就会寻找一些比较轻松的有放松作用的网站浏览了。咱们也可以换个角度想想,自己在工作一天后最希望是得到什么?自然就知道用户也想得到什么了?对于站长而言,只有在尽量的满足用户的需求,那么自然而然用户也会给予相应的回报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网站的用户粘性这么高,有些网站的用户都是一次性的,根本就没什么回头客可言。用户在网站上得到快乐的源泉,那么紧张的状态就会得到放松,这样无疑就让用户在心里留下一个很合用的印象。对于再次回访是不成问题的,如果用户以紧张的状态去访问比较严肃的网站,那么自然用户心理就会有一定的排斥,许多的娱乐型网站这么受欢迎,其实都是看重这一点,长期的紧长会把每个人都推向极端的边缘,只有身心适当的放松才能使自己更容易的发挥出潜能。所以,用户喜欢的网站无疑就是具有放松性能的。对网站对用户本身就具备一定的好处。
  
  透过用户的思想去看用户喜欢的网站,很容易就把网站做成功,如果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建设网站去发展网站,根本就不关心用户的看法和喜好,即使是成功了也不会长远的,因为用户都希望自己能成为网站的一份子,也希望网站可以采纳自己的一些构思。所以,对待用户应该像对待上帝一样的倾城。

分享到:
本文"浅谈从三个方面分析用户喜欢的网站类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